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一批吉祥物来袭,一出场萌一脸 蓬莱八仙动漫形象设计暨蓬莱吉祥物征集设计大赛延期至6月30日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23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烟台6月22日讯(记者张菁)自5月19日“蓬莱八仙动漫形象设计暨蓬莱吉祥物征集设计大赛”启动以来,受到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国外动漫爱好者的关注,广大漫迷及设计界大咖都十分关注大赛进展情况,投稿踊跃。截至目前,大赛组委会累计收到参赛作品百余组,如今报名时间接近尾声,但来电咨询的数量不减反增,为此,经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将比赛报名日期延长至6月30日,给参赛者留出充足的创作时间,欢迎大家继续投稿。

近日,来自蓬莱市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刘鸿亮先生和张文恒女士的参赛作品,引起组委会的关注,他们设计的吉祥物“朋朋”和“来来”,不仅生动活泼,更是将蓬莱文化灵活展现,十分喜人。

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作者刘鸿亮和张文恒二人是夫妻,且都是美术院校毕业,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一直不忘钻研设计、提升自身水平。刘鸿亮告诉记者:“吉祥物的设计,耗时最长的阶段还是构思阶段,我和妻子经过反复研究,思考到底是从葡萄酒、仙境文化、葫芦等哪些方面入手创作,最终,来过蓬莱的诗词大家苏轼的诗让我们找到一拍即合的灵感。”吉祥物取苏轼《海市诗》“东方云海空复空,群仙出没空明中”。诗句中“云海”意象,凸显“蓬莱仙境”旅游品牌与特色。

“朋朋”是大海幻化的精灵,“来来”是祥云凝结的意象,“海纳百川紫气东来”展现蓬莱“人间仙境、美酒之乡、休闲天堂”的城市特质。吉祥物名称取“蓬莱”的谐音,通俗易记,易于识别、记忆和传播,也更是体现蓬莱作为旅游城市,邀约世界各地朋友们常来蓬莱做客的寓意。

除了“朋朋”“来来”两位小明星,还有其他优秀可爱的吉祥物也前来报名。

无论你是追番多年的漫迷,还是喜欢创作动漫的个人和团体,都可以参与投稿,用动漫为蓬莱文化建设添砖加瓦。进行评审后,主办方将给予优秀作品奖励,颁发奖状,对于优秀作品的作者或团队还将给予免费的宣传报道,将个人或企业创作理念传播给更多设计同行。欢迎大家拨打电话13105294905咨询大赛情况,作品请投至指定邮箱945359810@qq.com。

新闻推荐

山东港口牵手烟台,当好“金牌合伙人” 山东港口烟台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港大厦和港口供应链服务中心项目开工

本报烟台6月8日讯(记者梁莹莹通讯员张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山东港口港...

蓬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批吉祥物来袭,一出场萌一脸 蓬莱八仙动漫形象设计暨蓬莱吉祥物征集设计大赛延期至6月30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