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撤蓬莱市长岛县设蓬莱区 烟台境内再无县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6-23 13:51   https://www.yybnet.net/

6月2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刊发消息介绍,6月5日,国务院以国函〔2020〕81号文件批复山东省,同意对烟台市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撤销蓬莱市、长岛县,设立烟台市蓬莱区,以原蓬莱市、长岛县的行政区域为蓬莱区的行政区域,蓬莱区人民政府驻登州街道钟楼东路1号(原蓬莱市政府驻地)。这意味着,41万人口的山东蓬莱市和4.1万人口的长岛县双双撤销,合并设立为烟台市蓬莱区。

2016年烟台两会期间,12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议案,请烟台市政府尽快启动蓬莱市撤市划区的相关工作,考虑将其纳入市政府2016年重要议事日程,同时考虑长岛的区划问题。

2018年3月28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发布《通知》,其中提出要调整优化行政区域,推进烟台、济宁、泰安、临沂、德州、聊城等设区市近郊的县(市)撤县(市)设区。

同年3月,《中共烟台市委关于调整蓬莱市、长岛县行政区划的决议》提出撤销蓬莱市、长岛县,设立蓬莱区,以原蓬莱市、长岛县的行政区域为蓬莱区的行政区域。

此次区划调整前,烟台市辖4区、1县、7个县级市,分别是芝罘区、福山区、牟平区、莱山区、长岛县、龙口市、莱阳市、莱州市、蓬莱市、招远市、栖霞市、海阳市。蓬莱区设立后,烟台市区人口新增约45万。 (据澎湃新闻、齐鲁网)

新闻推荐

烟台首次出动“协作区”卫生监管 四区协作抽查16家单位,将在烟台市全面推行

6月16日至17日,由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共同创建的烟台市卫生健康监督第一协作区,对四区16家生活美容场所和口腔...

蓬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莱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撤蓬莱市长岛县设蓬莱区 烟台境内再无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