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栖霞新闻 > 正文

栖霞将建万亩苹果生产基地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0-19 08:43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第十六届栖霞苹果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11日上午,束怀瑞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和“国家十三五苹果双减项目”研讨会在栖霞市举行。据悉,该工作站是栖霞市成立的首家院士工作站,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束怀瑞教授成为工作站的领头人。院士工作站成立后,计划建设优质高效标准化苹果生产基地10000亩、建设矮砧苹果示范基地5000亩、进行老果园改造1000亩。

束怀瑞院士工作站,于今年9月被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是山东省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的重大科技创新举措,是栖霞市首个院士工作站。束怀瑞院士从事果树栽培、生理和生产的教学科研及推广工作数十年,在果树碳氮营养、根系生物学和丰优技术原理方面具有创造性、国内领先(部分国际先进)的系统理论成果,在国内外果树界有一定影响,为我国现代农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业界的泰山北斗,束怀瑞为何要选择同栖霞的当地企业合作,成立以苹果产业为重点的院士工作站?这与栖霞市多年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为苹果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有直接关系。“中国苹果看烟台,烟台苹果看栖霞”。栖霞地处苹果种植的“黄金地带”,是烟台苹果的核心区和主产区,苹果种植面积100多万亩,年总产量200余万吨,已构建形成以苹果产业为核心、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多元化、复合型“新六产”体系,苹果已成为栖霞最重要的富民产业和靓丽的城市名片。

束怀瑞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对山东尤其是栖霞苹果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栖霞市委主要领导介绍,院士工作站为栖霞苹果产业的转型升级、栖霞苹果的提质增效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将推动栖霞苹果产业做大做强,促进栖霞农业经济创新发展。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吴衍涛也表示,希望通过束怀瑞院士工作站不断地聚集创新和产业要素,不断地提升服务全省苹果产业的科技研发水平,促进全省特别是栖霞苹果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新旧动能转换和农业供给侧改革做出贡献,让广大果农得到更多实惠。

束怀瑞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结束后,接着举行了“国家十三五苹果双减项目”研讨会。所谓“苹果双减”,就是减少化学肥料和农药在苹果栽培过程中的施用,从而提升苹果品质和苹果安全。记者在研讨会上了解到,栖霞市近年来植根“绿色”、“安全”发展理念,倡导推进绿色栽培、种养结合、循环农业发展的新模式,大力推广苹果现代集约化种管模式,配套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行间生草等节本增效管控措施,大幅度减施农药化肥,推进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实现了“节肥、节水、节药”生产目的,促进了生产与生态的相互协调,确保了果品质量安全,推动了苹果产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徐睿王强栾海超)

新闻推荐

全国首个苹果质量追溯平台在烟启动

本报讯(YMG记者百惠小鹏)16日上午,全国首个以苹果为主体的特色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在栖霞苹果艺术节期间正式启动。消费者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直接追溯到购买果品的原产地位置,种植、流通的详细...

栖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栖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栖霞将建万亩苹果生产基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