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栖霞新闻 > 正文

烟台昨迎今冬最大一场降雪 福山下得最大为6.5mm,同时首次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13 1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11日讯(记者张菁)11日,烟台迎来今冬最大一场降雪。据烟台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烟台今冬第一次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本次降雪到目前为止已经达到大雪的雪量级别。

从早上开始,烟台市区纷纷扬扬飘落雪花,路上行人身上、帽子上很快落了一层雪花,道路旁的绿植、车辆也铺了厚厚的一层。不过,主干道上并未形成积雪,过路司机们也都放缓了速度,主动拉开车距,确保行车安全。

截至目前,烟台市及各县市区目前共发布了12条天气预警信号,其中烟台市气象局和福山区气象台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烟台市及福山、招远、牟平、蓬莱、龙口、栖霞等地气象台均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长岛县气象局发布了道路结冰橙色预警。此外,莱州、招远两地还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

根据烟台市气象局发布的降水情况报告来看,11日6时至16时,烟台合计降水42mm,全市平均降水2.6mm。报告显示,福山区下得最大,平均降水达6.5mm。其他各县市区平均降水分别为:芝罘区北环山里2.1mm,芝罘区杜家疃5.7mm,高新区3.2mm,昆嵛山保护区5.9mm,莱山区5.0mm,牟平区1.5mm,开发区3.5mm,栖霞市0.5mm,蓬莱3.6mm,长岛3.9mm,龙口0.2mm,招远0.4mm,莱州、莱阳、海阳无降水。

不少市民可能会感觉,今年烟台的雪比较多。对此,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降雪次数多不多还未可知,但总的降水量确实是增多了。今年烟台全市累计降水647.4mm,比常年613.5mm多33.9mm,比去年509.3mm多138.1mm。”

记者从烟台气象部门了解到,11日晚上降雪还会断断续续进行。12日白天,烟台多云见阴,北部地区局部有阵雪,但雪量不大,冷空气影响减弱。虽然本次冷空气正慢慢离开,但未来几天气温依旧较低,回升缓慢。12日最高气温-1℃,13日虽然没有降雪,但最高气温只有1℃-2℃。

进入大雪节气后,降雪降温天气会越来越频繁。烟台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6日-17日,烟台将迎来新一轮冷空气过程,届时或将出现降温、降雪天气。天气寒冷时心脑血管疾病多发,市民应注意防寒保暖。

新闻推荐

栖霞市苏家店镇南小韩家村刘兴凤———, 好儿媳拳拳孝心诠孝道

“俺村刘兴凤真是好样的!”在栖霞市苏家店镇南小韩家村,提起刘兴凤,村民们没有不竖大拇指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为何能够赢得全村人的交口称赞?原来,自从40多年前踏进婆家门,刘兴凤便尽心尽力地操...

栖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栖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12月9日2016-12-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昨迎今冬最大一场降雪 福山下得最大为6.5mm,同时首次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