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栖霞新闻 > 正文

扬烟台正气护港城平安 “正气烟台”千里行活动走进蓬莱、长岛、栖霞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2-09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苗春雷通讯员王婧摄影报道)烟台是红色胶东英雄辈出的地方,各行各业涌现出了许多英雄人物,他们不惧危险,舍己为人。6日,烟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正气烟台千里行”活动走进蓬莱、长岛、栖霞,对见义勇为勇士进行大张旗鼓地表彰,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巨浪中托起轻生男子范庆利是蓬莱市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快艇部负责人。2017年9月27日20时左右,有一男子跳海轻生,范庆利得知消息后,主动跑到海边协助救人。

当时风力6-7级,海上阵风8级,他了解到现场指挥员请求海上专业救援力量未果的情况下,看到300多米远的深海中有个人随着海浪时起时伏,生命危在旦夕,心急如焚,主动请求下海救人。得到现场指挥员允许后,顺手抓起一件救生衣和现场民警一起跑向海里,顶着风浪使劲向被救者游去。接近被救人后,范庆利努力去抓被救人,但几次都被风浪推开,只好沉入水中,从水下抓住被救者。当他和民警拖着被救者往岸边游的时候,几次被大浪打进水里。他们只好沉到海底,用双手托起被救者,一步步艰难的往海边走去。后来岸边民警冲进海里一起将被救者架到海边,被救者成功得救。大火中背出9旬老人赵喜业是蓬莱市小门家镇会文村村民。2017年3月23日19时许,小门家镇会文村村民祝广海家墙外的草垛起火,由于天干物燥,火势瞬间增大,将正在家中睡觉的祝广海夫妻及其93岁的岳母困在家中。

此时,主动赶来救火的赵喜业不顾火大的危险,一边组织人员救火,一边冲进祝广海家中,背起老人往外就跑,一边跑一边叫祝广海夫妻二人赶紧到街上去避难。当把老人背到邻居家安顿好后,他又赶紧过来救火。得知房间内有煤气罐后,他不顾个人安危,又一次冲到火海中,将煤气罐卸了下来,抱着赶紧冲了出来放到安全地方。随后,赵喜业又参与到救火中,配合及时赶来的警察、消防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大火扑灭。首支民间救援队救援56批次蓬莱仙境救援队成立于2016年8月18日,是烟台市首支民间组织的救援队之一,也是烟台市本土第一家和唯一一家救援队。工作人员介绍说,救援队现有正式队员55人,外围志愿者80人。组成人员有退伍军人、公司员工、个体商户,有机关干部、教师、医生,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区域,最小的11岁,最大的60岁。正式队员中,男队员35人,女队员20人。

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展大型活动保障12次、社会公益活动10次、开展搜救救援工作56批次、救助生病受伤群众6人次,水域救援3次,开展急救知识讲座15场次,用实际行动树立了蓬莱仙境救援队良好社会形象。奋不顾身跳海救人肖爱国、唐家安分别是长岛县大钦岛乡东村和大钦岛乡小浩村村民。2017年7月1日,长岛县大钦岛乡南村村民唐某在客港码头不慎失足落水。由于当时正值客船挂前进挡靠港,唐某被客船尾部卷起的巨大海浪迅速推向深海,如不及时施救,极有可能危及生命。

千钧一发之际,小浩村村民唐家安、东村村民肖爱国先后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甚至来不及放下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由于当时风浪较大,也给施救带来不少风险,唐、肖二人冒着生命危险,奋力将唐某救助上岸,后又同其他人一起将其送往医院救治,之后便悄悄地离开,而他们的手机等物品也被海水泡坏了。正是唐、肖二人毫不犹豫地纵身跳入海中,迅速施救,唐某最终避免了生命危险。路遇伤患积极施救衣华东是栖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司机。2017年5月29日下午2点左右,栖霞市翠屏街道黄家庄村慕学敏的儿子慕某某(12岁)趁着父母上山干活,独自一人骑车前往邻村找同学玩,行至半途的下坡路时,一个急刹车摔倒在马路中间,当即便昏迷不醒。

恰在这时,衣华东开车路过此处,见状后赶紧下车,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快速跑到伤者身边。当时慕某某双眼眼皮上翻,口吐白沫,四肢僵硬并且不停抽搐,情况十分危急。衣华东便跪在地上,通过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对伤者进行急救,直到救护车赶来。两图均为烟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进行走访慰问。

新闻推荐

爱心党支部情暖小山村 栖霞重病村民获2800元爱心捐款

本报讯(通讯员栾海超衣倩倩YMG记者徐睿)昨日,虽然最高气温在零度以下,但在栖霞市庄园街道河南村村民马书东的家里却充满着暖暖的爱意。原来,栖霞市凯浩冷库党支部一行4名党员将筹集的2800元爱...

栖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栖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扬烟台正气护港城平安 “正气烟台”千里行活动走进蓬莱、长岛、栖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