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栖霞新闻 > 正文

120个孩子的新年心愿全实现了 本报“新年心愿”大型公益活动完美收官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2-10 14:28   https://www.yybnet.net/

1月29日,烟台鼎翔机械施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沙剑来到黄务刘家村,为“新年心愿”的小朋友送去红包和过年的新衣服。本报记者杜晓丹摄

本报2月8日讯(记者孙淑玉)1月10日,本报启动“新年心愿”大型公益活动,联合各方为孩子们实现新年愿望。活动启动后,引起热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强烈响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为120名孩子完成心愿,至此本次活动完美收官。

本次新年心愿活动旨在为有需要的孩子们搭建说出心愿的通道,同时还搭起实现愿望的桥梁,为好心人的认领提供平台。其中,征集的心愿孩子遍布栖霞、招远、黄务、牟平、开发区等地。

这些孩子们的心中都藏着小小的愿望,也有着让人感动的故事,孩子们的心愿在本报和齐鲁壹点烟台频道刊登后,牵动着热心市民和爱心企业的心。本次公益活动启动后,掀起一阵阵认领热潮。各界爱心企业及好心人抢认孩子心愿的情况经常发生,或几个人抢认一个心愿,或一个好心人自愿同时认领几个孩子心愿,活动期间本报公益热线更是从不间断,十分火爆。

心怀梦想和感恩之心,才能更好地扬帆远航。收到来自好心人的礼物和问候,孩子们也默默努力,在考试中以好成绩回报。尽管因家庭关系,不少孩子内向而羞涩,但他们的感激始终存在心底。部分孩子悄悄跟记者沟通,想留下好心人的联系方式,亲口向他们致谢。

从好心人手中接过爱心衣物、米面油及1500元善款,无以为报,懂事的小宇和妈妈一起为好心人画画,还特意为好心人做了手串,希望以此送去新春祝福。

涓滴细流,终汇成大海。正是众多热心人和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才能迅速将孩子们的愿望一一达成。在送出心愿礼物之外,不少爱心企业还加送健康大礼包、过年红包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本次新年心愿活动共送出90份米面油,永旺烟台购物中心(佳世客)还特意为13个家庭送去米面奶等物资。

“孩子们高兴,我们也跟着高兴。”多年参与认领心愿礼物的热心人王女士说,多备几份礼物只是举手之劳,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受益。

尽管雪天路滑,但为了让孩子们尽早收到礼物,志愿者们放弃闲暇时间四处奔忙。协助落实孩子家庭情况、帮忙送出礼物,烟台扬帆助学公益发展中心、栖霞爱的传递助学协会、招远市扬帆助学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等公益组织志愿者们付出了很多努力。感谢对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感谢各志愿者团队的支持。

盘点2018新年心愿之“最”

懂事的小梵总是陪在妈妈身旁。本报记者孙淑玉摄

最感人:

六旬老人冒雪送爱心

只为让孩子展笑颜

常年关注本报公益活动,热衷慈善事业,家住福山区的姜女士每年都会报名认领孩子们的新年心愿。为了让孩子们早早圆梦,年逾六旬的她冒雪转了多趟公交车来到报社,捐出300元善款。

“你们看着给孩子添点东西吧,我信任你们。”从企业退休后,姜女士平时省吃俭用将退休金攒下来,遇上有需要的家庭和孩子再一并捐出,多年来她已经多次参与本报公益活动。姜女士说,只要把钱花到有需要的人手中,她就高兴。

最博爱:

送出心愿礼物

还为16个孩子包红包

一口气认领16个孩子的心愿礼物,还为每个孩子单独准备了新年红包,烟台旺角小渔村酒店为栖霞、招远等地的孩子实现心愿后,称还愿意长期关注公益事业。

“我是农民的儿子,小时候家里条件也不好,所以我特别心疼这些孩子。”旺角小渔村酒店董事长初兆广说,公司创建以来一直支持公益事业、传承大爱精神,多次参与此类公益活动,并带动员工都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最贴心:

礼物多得孩子抱不下这些医护人员还手写祝福鼓励

为每个孩子都多准备了礼物,还集体手写祝福语鼓励孩子,烟台毓璜顶医院的医护人员集体认领20个孩子的心愿礼物后,还想长期资助孩子,贴心的医护人员们还“现身说法”,给想做医生的孩子们支招。

爸爸因病去世,妈妈为股骨头坏死折磨,五年级的小龙对医学格外关注,小小的他立志长大成为一名医生,想亲自为妈妈“操刀”手术。得知小龙的梦想后,毓璜顶医院甲状腺外科医生李宝元鼓励小龙好好学习。

最抢手:

被她的懂事打动

五位好心人抢着准备礼物

父母离异后,跟着患有红斑狼疮的妈妈回到姥姥、姥爷家生活,懂事的小梵总会帮妈妈干家务、陪伴妈妈打针。被小梵的乖巧打动,五位好心人争着为其一家准备礼物。

得知小梵妈妈经常到医院治病,毓璜顶医院一位医护人员抢认了小梵的心愿礼物,为她准备新衣服。烟台鼎翔机械施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沙剑特意为其包了500元红包,此外丰金爱心在线也为其一家送出了米面油的过年礼包。

得知小梵的心愿是想要一件黑色的羽绒服,烟台金凯利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华锋也委托本报记者代为购买并送出。此外,热心人孙女士也悄悄给小梵购置了过年的礼品,委托当地志愿者送出。

最感恩:

受助于人,她想长大助人

爸爸车祸后无法干重活,妈妈患有精神疾病,正读初四的小亚格外懂事,连续两个学期成绩不断进步。临近春节,她最大的心愿是能有两本作文书,以便提高成绩。

小亚的懂事打动了很多人,多位好心人抢认她的心愿礼物。感受到来自热心人的善念,小亚说以后长大了她也要帮助别人。

本报记者孙淑玉

爱心单位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烟台金凯利化工有限公司

●烟台毓璜顶医院慈善义工管理中心

●丰金爱心在线

●烟台鼎翔机械施工有限公司

●永旺烟台购物中心(佳世客)

●烟台宝来利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旺角小渔村酒店

●烟台八块八外卖连锁餐饮

新闻推荐

景区景点春节“耍法”多

春节马上到来,为了让市民游客能在桂林过个热闹祥和“有耍法”的节日,桂林市各大景区景点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希望他们能在桂林过个快乐的节日,体会年的热闹,找到家的味道。市内景区景点“耍法”...

栖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栖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20个孩子的新年心愿全实现了 本报“新年心愿”大型公益活动完美收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