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栖霞新闻 > 正文

7月底前浦东将提升490个路口景观 进口博览会时景色最美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6-13 20:13   https://www.yybnet.net/

在路口,也可以看到层次丰富的景观。6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浦东新区环保市容局获悉,将聚焦全区道路路口,通过主题景点、花坛花境、植物造景和口袋公园等设计,提升路口景观。初步确定重点区域为张江科学城、花木行政区、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浦江东岸及东郊宾馆、新上海商业城、陆家嘴商圈以及五星级酒店周边。

目前,浦东新区的193个路口已完成景观提升,到今年7月底,浦东将完成490个路口景观提升工程。11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时,这些路口将展现一年中色彩层次最分明、景色最美的“姿态”。

福山路栖霞路路口改造前。 本文图均为 天佑市政城区综合养护项目部微信公众号 图

福山路栖霞路路口改造后。

路口等红灯不枯燥

迎春路合欢路,是浦东这一轮路口景观提升面积最小的项目,总面积仅85平方米。项目位于两条主路交会处形成的三角形环岛中。

上海东外滩园林市政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陆利平介绍,原路口景观以简单造型层次的色叶灌木和草花等植物为主,景观层次单一,观赏面少,色彩以绿色为主色调,缺乏靓丽观赏效果。

接手项目后,施工队在空间层次上下足了功夫。比如,他们在这个“平坦”的地方造出高低起伏的微地形,坡顶最高点高0.9米。

“这也是项目的难点所在。”陆利平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最主要的难点就是微地形结合景石护坡制作。既要保证设计效果的完美呈现又要考虑后期排水和养护等方面的便利。解决这一技术难题后,项目组在这个“螺蛳壳”上,以枯山水和色叶乔木及景石形成组团式组景,细节处理上结合部分中式盆景元素,和生态自然护坡形式。

改造后的景观,空间层次分明。

黄栌、鸡爪槭、红枫为主,红叶石楠球、金禾女贞球、金边黄杨球等灌木球为辅,间杂紫娇花、黄菖蒲、黄金菊、矾根、翠卢莉、八仙花,百子莲、紫叶狼尾草、画眉草等颜色靓丽地被植物点缀,形成乔木、灌木、地被、草坪四个层次相结合的复合型植物群落。仲夏午后的阳光下,褐色的狼尾草,黄色的黄金菊左右呼应。

澎湃新闻记者留意到,有意思的是,在地形边缘人行道一侧,施工队增加自然造型的景观石结合植物,代替常规的护坡挡墙和路缘石造型,形成一道生态自然的景观观赏面,等红灯的行人,还可以在平坦的石头上小坐。

福山路栖霞路路口改造后。

490个道口景观提升全覆盖

福山路栖霞路路口的绿地改造受到居民“点赞”。

福山路栖霞路路口的绿地紧邻居民楼,共计约230平方米。从路边望去,绿地可见香樟、球型灌木、吉祥草,草坪中铺着步道。梅三小区居民张忠宝走在步道上,赞不绝口:“这里以前开了一家饭店,旁边还堆放快递,油烟扰民不说,每周四,小区都要组织大扫除。”张忠宝说,就在几天前,他经过这里,发现已经变成绿地了,“不说苍蝇蚊子少了,光整洁度就大大提升,看着都舒服。”

项目负责人之一,天佑市政有限公司陆晴青介绍,因为紧挨居民区,这个口袋公园在上层植物配置时,避免了高大乔灌木,以色叶树红枫、青枫和银杏为主要植物,另配置了桂花作为点缀。此外,考虑到部分品种栽植密度稀会产生黄土裸露的感觉,项目组还采用了红色地被覆盖物加以改善。

浦东新区环保市容局透露,该区路口景观改造,并不专门针对进口博览会实施,2017年10月以来,浦东新区环保市容局聚焦全区道路路口,通过主题景点、花坛花境、植物造景和口袋公园的精心设计,为春意盎然的城市“锦上添花”。

据统计,浦东全区共有道口5067个,其中区管设施道口3247个,街镇及开发公司管理1820个。经梳理目前具备实施条件的区管设施道口共计2953个,计划工程性提升490个,养护措施提升2463个。

同时,浦东新区环保市容局初步确定重点区域为张江科学城、花木行政区、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浦江东岸及东郊宾馆、新上海商业城、陆家嘴商圈以及五星级酒店周边,浦东机场到各重要区域的线路等。

目前,浦东的193个路口已完成景观提升,根据计划,7月底前实现全区490个道口绿化景观提升全覆盖,并连点、成线、成网,构建道口景观网。浦东新区绿化中心透露,到11月进口博览会召开时,这些路口是一年中色彩层次最分明、景色最美的时候。

新闻推荐

栖霞四个整合提升党性教育阵地功能

本报讯(YMG记者徐睿通讯员倩倩董朋)根据烟台市党性教育基地建设“一核九区多点”的总体部署,栖霞市整合艾崮山红色...

栖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栖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峆lu夼村名趣谈2016-12-16 10:45
猜你喜欢:
评论:(7月底前浦东将提升490个路口景观 进口博览会时景色最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