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栖霞新闻 > 正文

■《南城“龙源锦苑”业主欲罢免业委会》追踪 业主勾勒“理想业委会”模样

来源:达州晚报 2018-06-22 11:12   https://www.yybnet.net/

高层业主牵到楼下的电源插板线乱如麻

南城“龙源锦苑”小区业主联名罢免业委会事件发生后不久,达川区人民政府翠屏街道办事处依照相关法规,在该小区贴出《关于成立“龙源锦苑”业主大会筹备组的公告》,是否罢免业委会将由业主大会决定。业主们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业委会?“理想业委会”如何解决小区存在的各种问题?近日,热线记者再次走进“龙源锦苑”小区进行了采访。

罢免业委会的起因

业主自发表决罢免业委会事件发生于5月16日晚,原因是业主入住多年拿不到房产证、小区脏乱差现象严重、电梯隔三岔五出现故障、绿化带变成荒地、安防措施不力等诸多问题,引起小区业主的不满,并把责任归结于业委会不作为。事后不久,翠屏街道办事处收到该小区20%以上的业主联名申请,要求终止小区业主委员会全体委员资格。

20日,记者采访了翠屏街道办事处物管办主任王中云,他称通过电话抽查核实,书面申请上的业主签名系本人所为。因此,根据《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四川省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等相关法规,街道办事处于6月15日贴出《关于成立“龙源锦苑”业主大会筹备组的公告》。王中云还介绍,按照相关法规罢免业委会,要先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

勾勒“理想业委会”

如果罢免业委会成功,那么业主想要的“理想业委会”是什么样的?记者采访了10多位业主,他们希望新的业委会能做到公正无私,最好知法懂法、精通财务、责任心强、敢说敢当,还要有较强的协调能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说,业委会欲动用大修基金维修电梯的事,引发很多业主不满,原因是业主不知道以前每次更换电梯配件的真实价格。该业主建议,小区应尽早建立资金监管制度,比如开支5万元以下,业委会有权决定;开支5万元至10万元,业委会必须通知单元代表到场参与表决;开支10万元以上,业委会应召开业主大会,经三分之二业主表决通过才能动用资金。特别是小区的收入状况,业委会应当每季度以通告形式公布于众。

支招共建小区环境

业主李运平认为,很多业主从家中牵出电源插板便于给自己的电瓶车充电,还以“充电小心,后果自负”的所谓“告示”逃避责任,这样的安全隐患应及时排除。他建议,学习其他城市的小区管理经验,购置公共投币充电设备,不仅能排除安全隐患,还能清除电线形成的“蜘蛛网”。另外,每天至少定时清运3次垃圾,才能有效减少小区脏乱差现象。

业主何俊文认为,在办理房产证的问题上,业委会应合理合法地向相关单位反映情况。同时加大力度搜集维护权益的证据,为将来通过法律维权做好准备。

业主程世良认为,电梯因长期“以修代保”造成停摆,所以今后不仅应重视电梯的保养,还要重视电梯更换的配件质量,确保业主乘坐电梯的安全。

□本报记者 杜晓辉

新闻推荐

6月15日

1942年6月15日胶东区临时参议会成立1942年6月上旬,根据山东省战时工作推行委员会的指示,胶东区采取区域团体选举和聘请相...

栖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栖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城“龙源锦苑”业主欲罢免业委会》追踪 业主勾勒“理想业委会”模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