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栖霞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言 区文艺志愿者协会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0-1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刘洁通讯员纪殿艳)10月16日上午,莱山区文艺志愿者协会党总支带领九个党支部近30名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协会辖属团队领导骨干50人赴栖霞英灵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高举党旗,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活动。

9时,党员们准时到达了青松傲立,翠柏挺拔,庄严肃穆的胶东革命烈士陵园。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井然有序排列整齐的缓缓走进烈士纪念堂。首先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三分钟。然后由协会党总支书记带领全体人员,庄严的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面向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跟随工作讲解人员认真听取陵园内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浴血奋战120余次,9次负伤,11次挂彩,为不当亡国奴,与日军顽强奋战英勇牺牲,年仅23岁的任常伦烈士;有妇女组织的带头人解文卿烈士,落入魔掌,受尽非人折磨,立场坚定毫不畏惧英勇献身,年仅18岁;有一家三口两代人为国捐躯,夫妻同赴刑场。听着讲解员低沉悲痛的讲解,全体人员都流下了热泪,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更加缅怀这些为捍卫国家独立,民族尊严而英勇战斗血洒疆场的民族英烈。参观的环节大家依次观看英烈的照片事迹报道以及烈士的遗物。看完这一切,大家深感今天的和平幸福的生活正是这些先烈们的鲜血牺牲换来的,在缅怀的同时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稳定。

在返回的路上,全体人员高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经典红歌踏上返程之路。党员及骨干队员纷纷表示,在社会组织的党建活动中自觉明亮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坚持退休不退色,踊跃参加社会志愿者各种活动,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骨干带头作用。

新闻推荐

全国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 2018年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本周六开启

本周六,一场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的烟台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将开启大幕———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

栖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栖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言 区文艺志愿者协会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