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栖霞 > 正文

山东烟台: 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助力农户脱贫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7-1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济南7月11日电“今年这么旱的天,我家里的7亩地已经浇了好几遍水,合作社修的路和水塘派上了用场,值了。”55岁的衣家村村民衣中东说。

两年前,“穷”是山东省栖霞市亭口镇衣家村给人的最深印象。山高坡陡,缺水少路,老百姓靠天吃饭,村集体收入为零,村民人均年纯收入不超过5000元,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也是市级重点扶贫村。

当过14年兵的村党支部书记衣元良不甘心村庄一天天穷下去,但面对一没资源、二没资金的窘境,却也一筹莫展。2017年,烟台市委号召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衣元良看到了希望。

“成立合作社,把群众组织起来,靠自己的双手干。”衣元良说。2017年9月,村党支部领办了一点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全村57户村民有53户加入。

合作社成立后,首先组织社员打响了通路引水战斗。集体没有钱,就实行“劳动力+劳动量”相结合的“工票制”,村民只要参加集体劳动,均按男劳力120元/天、女劳力80元/天的标准发给“工票”。将来集体有钱后,可按“工票”分红,还可购买合作社灌溉用水、果树苗和水利管线。

不到7个月时间,合作社带领群众硬生生在荒山中开辟出宽5.5米、长6公里的山路,建起2座大型蓄水池,架设350亩果园滴灌设备。“还是那些老百姓,(下转第二版)

栖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栖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烟台: 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助力农户脱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