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栖霞 > 正文

达川区翠屏街道开展“星期二大走访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7-12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同志你好,我们商铺外面好像排污管道堵塞了,污水到处流”“我们家涉及到拆迁分配,一家人闹得很不愉快,不知道怎么办”……又是一个星期二的下午,南城中华花园小区门口人潮涌动,穿上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耐心聆听着市民的问题。以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为方向指引,近期,翠屏街道开展了“星期二大走访活动”。每周二,150余名街道及社区干部纷纷走出办公室,走进小区,全方位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集中梳理成条,能解决的及时解决,难以解决的上报相关部门协助解决,并每周反馈群众。

“满意,非常满意,疏通过后环境好多了。”近日,新南社区在开展民情户户通走访活动时,市民李碧反映达三中巷道排污管道堵塞,污水横流,影响底楼商家经营和周边环境,建议社区解决治理。社区干部到事发现场后,了解到该排污管道是南方花园2、3幢房的共用排污管道,及时与南方花园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联系,协商解决办法,由物业公司负责出资对排污管道进行整治。目前,居民反映的污水横流问题已得到解决,李碧在回访时表示非常满意。

据了解,翠屏街道把10个社区分成20个片区,每片设片长1名、民情服务员3至5名,片长和民情服务员分别由街道驻社区干部和社区干部担任,做到分片包干。每周二,各片区在大楼盘、小广场等群众聚集地设立民情收集点,通过分散走访和驻点收集相结合的方式,主动收集群众的问题或诉求,并同步宣传“12340”、填报民情户户通。同时,翠屏街道针对收集的问题或诉求、意见或建议进行分类梳理,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街道及社区能在职责范围内解决的,迅速解决到位,需要其他职能部门协助解决的,统一发函商请相关职能部门协助解决。问题解决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翠屏街道都力争在一周之内化解,已经解决的,及时通过电话回访、入户回访等多种方式反馈群众;未能解决的,在下个周二向群众通报进展情况,直至问结事了、群众满意。同时,根据问题难易程度,设立分值权重,实行加减分制度,分值高低直接与社区经费挂钩。

“我们就是希望让干部定期走访群众成为习惯、群众定期反映问题成为习惯、部门街道共同解决问题成为习惯,实现‘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群众满意度提升在基层’三个目标。”翠屏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截至目前,翠屏街道共收到群众反映问题32个,其中,11个问题已解决,21个问题正在解决中。

今年是达川区“作风建设深化年”,结合“民情户户通”大走访、“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大征集活动,全区都在全面开展走访征集。目前,共收集干部作风和政务服务类问题五千余条,针对其中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门积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积极推进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本报记者 姚丹)

栖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栖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川区翠屏街道开展“星期二大走访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