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栖霞 > 正文

电视问政记者举报非法生产后接到“威胁”电话 镇应急办主任泄密,已被警方控制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15 05:05   https://www.yybnet.net/

《电视问政》记者举报平度一村庄存在非法排放尾砂的情况后,接到威胁电话。视频截图12日晚,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接受问政。未经许可存储危化品,尾矿库非法生产,油罐车非法加油,记者举报非法生产信息遭“威胁”等问题被曝光。省应急厅当晚,成立4个专项督导组赶赴有关市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目前,针对举报非法生产遭威胁一事,警方和纪委已经共同介入调查。涉嫌威胁记者的企业厂主以及泄露信息的应急办工作人员,身份均已确定。烟台栖霞航空营地加油站非法加油机已拆除,加油站顶格处罚。

工作人员泄露信息 身份已确定

9月12日晚,《问政山东》栏目曝光了在青岛平度市田庄镇宝落村村南,存在非法排放尾砂的情况,记者将情况举报给了平度市田庄镇安监办。而就在举报完大约10分钟后,记者接到了一个神秘的威胁电话。当地应急办工作人员泄露了举报人的信息。

9月13日上午,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派出督导组赶赴现场,对曝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目前涉嫌威胁记者的企业厂主以及泄露信息的应急办工作人员,身份均已确定,他们分别是青岛政润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新某和田庄镇应急办主任于某。

于某在接到记者的举报电话后,将举报人的信息告诉了涉事厂所在地南苏村的村支部书记秦承某,秦承某将消息透露给了厂主秦新某,之后秦新某拨打了记者的电话。据了解,秦承某和秦新某是亲兄弟的关系。目前三人均被警方控制,警方和纪委已经共同介入调查。

对公职人员泄密举报人信息的行为,我国有相应规定。田庄镇应急办主任于某作为公务员,首先应按《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进行处分。我国《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泄露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或者泄露因履行职责掌握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造成不良后果的,给予警告、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

从目前来看,田庄镇应急办主任于某,作为公务员,泄露“工作秘密”和“个人隐私”的行为已经比较确凿,应根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进行处分;至于其他方面,则应根据其身份,做出相应党纪处分或政务处分;是否涉嫌犯罪,则有待进一步调查。

非法加油机已拆除 加油站被顶格处罚

此外,节目还曝光了烟台栖霞市的“栖霞航空飞行营地加油站”非法加油的问题,节目中反映,烟台栖霞市的“栖霞航空飞行营地加油站”涉嫌非法加油,来这里加油的车辆只能用加油卡。

采访中,不少车主反映,在这家加油站,不拿卡加不了油。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这里只为有加油卡的部分车主提供加油服务,加油卡不对外出售。

记者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这家加油站目前危化品经营许可证正在办理中,属于无证经营。

14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督导组赶赴栖霞市,督促整改。经查,发现该加油站涉嫌非法经营成品油,存在超范围经营和无《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非法违法经营行为。据悉该加油站因群众举报,已于9月11日被栖霞市应急管理局查封。

栖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林书杰介绍,12日节目播出当晚,栖霞市成立的联合执法组现场提取了电脑记录进行取证,组织拆除了柴油加油机。13日早,又组织专业人员对汽油加油机进行彻底拆除,对加油站储罐内的油品全部清空,并进行注水处理。目前该加油站6台加油机已彻底拆除,油罐内的油品已全部抽空并注满水,据悉当地对涉事加油站进行顶格处罚。

同时,烟台市要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并对有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副局长王全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省应急管理厅鼓励加油站合法经营,但对于无证经营的企业,要进行严厉打击、取缔,今后省应急管理厅要联合有关部门,对类似的情况或者无证经营的加油站,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发现一处,取缔一处。据新锐大众等

新闻推荐

栖霞义工为困难孩子送爱心月饼

本报讯(YMG记者刘晓阳摄影报道)中秋节,吃月饼,寓意家家团圆幸福。本报“爱心月饼·情暖中秋”活动中,栖霞爱心人士王红丽在...

栖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视问政记者举报非法生产后接到“威胁”电话 镇应急办主任泄密,已被警方控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