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栖霞 > 正文

慈善义工放弃团圆为老人献爱心 给独居老人和福利中心老人包饺子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9-16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刘晓阳摄影报道)中秋节,慈善义工们没有停下爱的脚步。义工们分兵几路,到独居老人家中和敬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表演节目,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关怀的温暖,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独居老人吃了20个饺子

“这水饺太好吃了,我好久没有吃上饺子了,感谢义工们。”中秋节来临之际,晚报义工中心形象大使许振珊带着包饺子的材料,来到82岁的独居老人、模范党员于盛学家,看望他并为老人包了最喜欢吃的水饺。于盛学老人高兴地一口气吃了20个饺子。

许振珊告诉记者,于盛学老人现在独居,平日他做过的好事数不清,过节了,义工也想帮帮他。她听说于盛学自己不会包饺子,但是很喜欢吃饺子,就来帮他包水饺过个节。于盛学自上世纪六十年代起学雷锋做好事,只要看到报纸报道的困难家庭,都会想办法给予援助,低保户刘宝友、照顾瘫痪女儿的栖霞老妈妈、为白血病儿子筹款治病的“汤圆爸爸”都曾是他援助的对象。

于盛学是一个普通的水产系统退休老职工,每月3300元的工资。于盛学说,刘盛兰没有条件却资助了100名学生,他有条件,每月发退休金,他用不了,一定要多资助。从1969年学雷锋至今,他已经为社会弱势群体捐款33万多元,资助困难学生367名。“看着他吃得那么香,我没有吃,把剩下的留着于老晚上再吃一顿,还留一些冻起来了,他以后可以拿出来自己下着吃。”许振珊告诉记者。

义工为280余名老人包水饺

中秋节当天,烟台市慈善总会春蕾义工艺术团、芝罘区慈善总会义工艺术团在栾桂芝团长的带领下,来到烟台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为这里的280余名老人包水饺,表演文艺节目。福利院里有的老人体弱多病,行动不便,为了类似这样的老人能够看到精彩的演出,义工团员们伸出温暖之手,把他们一个个扶到演出会场,他们感动得连声道谢。上午九点,随着欢乐的乐曲响起,舞蹈《祖国之恋》拉开了序幕,随后有情景剧、模特走秀、男声独唱、葫芦丝红歌三连奏、男声小合唱、笛子独奏、男女声小合唱、民乐小合奏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纷纷登场。

今年80岁的栾桂芝团长,为了表达对老人们的祝福,亲自登台表演了情景剧《儿行千里》,她在台上泪流满面,台下老人也被感动得流下眼泪。

新闻推荐

栖霞义工为困难孩子送爱心月饼

本报讯(YMG记者刘晓阳摄影报道)中秋节,吃月饼,寓意家家团圆幸福。本报“爱心月饼·情暖中秋”活动中,栖霞爱心人士王红丽在...

栖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栖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慈善义工放弃团圆为老人献爱心 给独居老人和福利中心老人包饺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