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栖霞 > 正文

栖霞天之蓝公益团队每晚往救援现场送热乎饭“就为让救援人员吃上一口热饭!”

来源:济南时报 2021-01-21 13:49   https://www.yybnet.net/

夜半时分,在寒风凛冽的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现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队员都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馅饼、喝上暖暖和和的稀饭。这是栖霞天之蓝公益团队为辛苦奋战的救援队员送来的暖心夜宵,“不为别的,就为让救援人员喝上一碗热粥,吃上一口暖饭!”像这样暖心的场面每天都在发生,大家都在为解救被困矿工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1月12日,在了解到栖霞笏山金矿事故后,刚刚成立一个月的栖霞天之蓝公益团队的队员们,决定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为在现场忙碌的救援人员送上一餐温暖的夜宵。“我们的队伍才成立不到一个月,目前正式成员大约60人左右。我们非常感谢全国各地的专家、医疗救援队伍来到这里救援,作为栖霞的公益团队,我们也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队长侯军介绍。

当晚7点,侯军和队员们就开始准备采购食材物料,制作馅饼与稀饭。“考虑到救援现场天寒地冻,我们就想让他们喝上一碗热粥,吃上一口暖饭!补充好体力,能够有更大的动力投入到救援工作当中。”侯军说,从12日一直到20日,天之蓝公益团队每晚12点都会准时来到救援现场送夜宵,每次制作的食材数量都是400个馅饼、200碗稀饭。

“我们团队里的队员都是全心全意投入到志愿工作当中,年龄从最小的高中生,到最大的花甲之年的老同志,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好多队员都是一下班就赶过来忙碌。”之所以每天的做饭时间是下午5点开始,原因是队员们大部分都有自己的正式工作,所以只能在下班后赶来做饭、送饭。从下午5点开始忙活,再到晚上12点送到救援现场。不少队员要一直忙活到第二天凌晨2点多。

在众多队员和志愿者里,让侯军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参与志愿行动的一家三口,“这一家的孩子才五六岁,还在上幼儿园,每天大人下了班接了孩子就一起过来,全家一起帮忙,从做饭到送饭,一整趟全部跟下来,回家的时候都大半夜了,非常让人感动。”

看到救援人员顶着寒风救援,一直参与送夜宵行动的队员陈孟飞夫妇,萌生了给救援人员送暖宝宝的想法。20日上午,他们和团队一起送来了4200片暖宝宝,希望这些暖宝宝可以给救援人员带来一些温暖。“他们夫妻俩总共捐助了5000个暖宝宝,一部分送给了在一线的值班民警,其余部分全部捐给了现场救援人员。之前他们两口子还捐了1000多元的食品。”侯军说。

在救援现场,不仅有天之蓝公益团队这样的志愿者机构,还有很多特意赶来的市民,甚至还有来自其他城市的热心群众。大家为救援人员送来热乎乎的饭菜和水果、牛奶等生活物资,人人都在为紧张的救援工作加一把力。

(新时报记者丁国彬 陈元昊)

新闻推荐

栖霞金矿事故救援:10号钻孔即将开钻 口径满足升井要求

1月20日,澎湃新闻从山东栖霞金矿事故救援现场获悉,10号钻孔正在安装,预计20日下午开钻,钻孔直径711mm,满足被困矿工升井条件。...

栖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栖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栖霞天之蓝公益团队每晚往救援现场送热乎饭“就为让救援人员吃上一口热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