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栖霞 > 正文

评残一级只能拿到二级的补助? 栖霞残联:评定来历不明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23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我妻子今年2月25日在位于莱阳的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评定为一级残疾,可是栖霞一直按照5年前评定的二级发放补助……”4月21日,烟台民意通爆料库接到了栖霞市官道镇邢家阁村村民郑殿杰的求助。

求助人

一级残疾为啥按二级发补助?

郑殿杰告诉记者,他和郑芬(化名)结婚后,偶然间发现妻子精神方面不太正常。2016年,郑芬的病情严重到不知道吃饭,不知道脱裤子大小便,出门走路也是横冲直撞,经常摔跤。这年的6月,郑芬的残疾证颁发下来,开始领取残疾二级补助。“一个月80块钱,一直领到现在。”郑殿杰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后,栖霞市开始重新审核残疾等级和残疾证,村里通知我们去栖霞市人民医院做等级评定。但栖霞市残联一个姓马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里评定不了我妻子的等级,让我们去莱阳的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评定,并给了一张表,说回头评定了等级将表带回来他们输入电脑就可以了。你看,这个就是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给我们做的评定,她是一级残疾,但栖霞市残联不认,还给我们按照二级发补助。”郑殿杰很无助。

栖霞市残联

残疾等级评定表来历不明

带着郑殿杰的求助,记者联络了栖霞市残联。一位自称姓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郑芬的残疾评定表来历不明,“我们请专家小组给她评定过了,她依然还是二级,达不到一级的程度。我们当时让她去莱阳,并不是让她去评级,而是让她去诊断一下参数,我们要根据她的参数给她定级。如果真要去评级,是需要我们出具委托书的。”陈姓工作人员表示,根据郑芬的参数,专家小组给出的等级评定结果依然是二级。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

评级是真的

随后,记者联络了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医务科,看了郑芬残疾评定表的照片后,接待记者的医生表示,这个评级是真的,而且他们医院具备评定资格。“通常情况下,莱阳市以外的居民到我们这里做评级,需要当事人所在地残联开具委托书,但因为评残表格是当事人自己带来的,那么我们可以默认当地残联认可当事人带来。”

郑芬的精神残疾评定表既然是真的,而且评定医院也具备资格,栖霞市残联为何不予认可?如果栖霞市残联不想让郑芬到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评定等级,为啥又将评定表给到她的家人手里?烟台民意通将继续关注。

YMG全媒体记者

新闻推荐

放心消费 示范引领 2020年度烟台市放心消费示范药店部分单位事迹简介

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烟台中医世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青年路药品超市始终坚持“让老百姓花最少的钱,买最好的药”的经营宗旨,坚持...

栖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栖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四月正是花开时2021-04-08 07:51
评论:(评残一级只能拿到二级的补助? 栖霞残联:评定来历不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