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栖霞 > 正文

烟台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假期“避堵指南” 5处收费站易拥堵可选择绕行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27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烟台4月26日讯(记者梁莹莹通讯员许静臧雁伶)记者从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获悉,五一劳动节假期将至,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时至5日24时,免费车型为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免费通行时间以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时间为准,车主不必滞留收费站入口处等待免费时间开始,只需合理安排下高速的时间即可。假期期间,为保障烟台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烟台高速交警节日期间全员上岗,疏堵保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2021年5月1日0时至5月6日6时,除经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审批为服务区运送油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

2021年4月30日14时至19时、5月1日5时至17时、5月2日8时至17时,烟台范围内除运送生鲜果蔬、持有超限运输通行证、疫情防控通行证以及新冠病毒疫苗货物道路运输调运单系统统一编码《新冠病毒疫苗货物道路运输调运单》的运输车辆外,禁止其他四轴(包含)以上货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结合今年五一假期车流量及历年各时段热力图及车流量变化情况来看:假期前一天15时-20时,会迎来出城高峰。自假期第一天5时起,车流量上升幅度大,车流量高峰时间区域为7时-11时(9时达到峰值)、14时-18时(15时为高峰期)。历年假期第一天、假期最后一天车流量大,但今年五一假期为5天,预计车流量出行高峰期集中在假期前段。

九成交通事故都是因为交通违法引起的,不仅影响出行心情,还有可能导致整个路段的交通瘫痪。以往节假日出现较多的违法行为:违法停车、超速、不按车道行驶、随意变更车道、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因此,外出驾驶员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节日期间易拥堵路段 根据以往经验,烟台市境内G15沈海高速412KM—420KM青岛方向、420KM—417KM烟台方向大杨家立交(荣乌转沈海匝道)、G15沈海高速432KM、438KM青岛方向(坡路)、G15沈海高速456KM+900M青岛方向(弯道);

G18荣乌高速164KM-169KM东营方向(上坡,事故多发)、G18荣乌高速179KM-180KM东营方向(八角立交)、G1813威青高速103KM-107KM青岛方向;

G1813威青高速109KM-107KM威海方向(长上坡)、111KM-114KM威海方向,属于比较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

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栖霞北收费站;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烟台机场收费站、黄城收费站,容易短时“骤增”出现排队等候现象。为节省出行时间,减少拥堵,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市民出行时,可以适当地选择绕行,避开以上5处收费站。

绕行路线

途经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荣乌高速东厅、古现收费站绕行。

途经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莱山、崇义收费站绕行。

途经烟海高速栖霞北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以选择臧家庄、栖霞收费站绕行。

途经荣乌高速烟台机场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以选择蓬莱西、古现收费站绕行。

途经荣乌高速黄城收费站的市民朋友,烟台方向可绕行蓬莱西,前往莱州方向可选择龙口或龙口港收费站绕行。

事故多发路段

G18荣乌高速145KM—149KM

G18荣乌高速161KM—169KM

G18荣乌高速136KM—139KM

G15沈海高速416KM—418KM

G15沈海高速437KM—442KM

以上道路属于事故多发路段,司机朋友在途经以上几条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新闻推荐

德丰公司捐资1.5万元 帮助栖霞一中10名学子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赵巍巍通讯员蒋言芳牟宇翔)22日上午,栖霞德丰食品有限公司捐资助学仪式在栖霞一中举行。栖霞市慈善总...

栖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栖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假期“避堵指南” 5处收费站易拥堵可选择绕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