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栖霞 > 正文

“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4-30 07:12   https://www.yybnet.net/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外疫情加剧反弹,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聚集增加,防控压力和难度进一步增大,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就“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倡议:

一、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假期期间,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持续推进,实行集体预约和个人预约接种。请广大居民主动到所在单位、社区、村居报名统一组织接种,也可携带有效证件到辖区接种门诊预约接种。疫苗接种信息可在电子健康码查询。目前,我区已累计接种96272剂次。

二、避免远行游玩。“五一”假期,建议有出行计划的居民选择市内户外游,不去人流量大的景区景点和边境城市。减少跨省旅游,避免跨境旅游或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确有特殊情况需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的人员,出行前务必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或镇街园区登记报备;返福后,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或镇街园区报告。

三、保持防控意识。广大居民要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错峰出行、分餐公筷、无接触支付等良好卫生行为习惯,不组织、少参加各类大型聚会聚餐活动,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措施不放松。

四、做好外出防护。如确有必要出行,要及时了解出游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按要求出示“健康码”,配合体温测量、接受实名登记;遵守景区、场馆预约购票、人员限流等疫情防控措施,室内景区及场馆内要全程佩戴口罩。

五、及时规范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及时前往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就医途中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抗疫,度过一个健康文明、欢乐平安的“五一”佳节!

福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4月28日

各镇街园区指挥部 24小时报备电话

各镇街园区报备电话

清洋街道 6363281

福新街道 6431010

东厅街道 6441010

门楼镇6471010

高疃镇6452995

回里镇6491010

张格庄镇 6461010

臧家庄镇 5511001

高新区福山园 6300565

福山经济开发区 3457208

区联防联控与社会稳定组电话:6463110

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2955803

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电话:6319693

区疫情防治与专家组电话:5130102

区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指挥部

办公室电话:6356550

新闻推荐

胶东抗大,十年走出31位将军 办学历程艰苦卓绝,坚定信仰在胶东大地树立不朽丰碑

中国抗日军政大学,这里曾是胶东抗大第八期的校部驻地。政治教员洪国治带病讲课的场景雕塑。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刘鑫...

栖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栖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倡议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