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招远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全市城管执法人员坚守一线不负芳华!你的春节我来“守岁”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2-02 12:14   https://www.yybnet.net/

许庆暖(左)正在整治占道经营现象。

郭兴国(右)与队友一起督促工地覆盖裸露渣土。

张晓民(右二)与队友劝说商户清理乱贴的广告。春节

是我国的最重要的传统佳节之

一,是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与家人团聚、走访亲朋的日子。在这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里,济南市城管执法人员将仍旧轮流值班,加班加点,守护在街路一线,在岗位上度过一个个紧张而忙碌的春节。他们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只为给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喜庆祥和的城市环境,用永不停歇的脚步守护整座城市的安宁。许庆暖﹃女汉子﹄十年春节坚守岗位

37岁的许庆暖是天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村中队的一名队员,从事城管工作10年来,她从未与家人一起度过一个完整的春节,也没有回老家烟台招远市陪伴父母吃个团圆饭。

从2008年转业进入城管执法系统以来,她的春节多数时间坚守在岗位,穿行于大街小巷进行不间断巡查。“春节期间商户违规张贴橱窗广告、燃放烟花爆竹现象较多,我们必须上街巡查,中队所有执法人员全部轮流值班。”许庆暖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从事城管工作,两人平时聚少离多,陪伴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但能够守护市民过一个祥和的团圆年,心里觉得很值。

虽然是一名女城管,许庆暖却俨然一个“女汉子”。平时感冒发烧她从来舍不得请假休息,盯守露天烧烤、取缔占道经营、拆除违章建筑,几乎每一个现场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个春节,她和同事们在寒冷的街头度过,几顿简单的盒饭便是他们的新年饭菜,夫妻俩有时无暇照顾孩子,只能带着孩子上班。

2014年大年初三,许庆暖依旧坚守在岗位,还在怀孕期间的她肚子突然疼痛不已,幸亏被紧急送往医院才没有导致休克。但她却因为过度劳累,宫外孕失去了自己的宝宝。她说,干的就是这个职业,从来不后悔自己的付出,看到济南的天蓝了、路畅了,比什么都开心。

郭兴国 几袋速冻水饺就当年夜饭了

大多数人的除夕夜,是与家人团聚在一起吃顿美味的年夜饭,看看春晚。然而,历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姚家中队副队长郭兴国已经有好几个除夕夜是在单位度过,他的年夜饭是和队员煮几袋速冻水饺,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辖区面积大,为了防止过年期间摊贩回潮,我们轮流值班盯守,晚上轮流住在单位应对突发情况。”郭兴国告诉记者,每年除夕夜都要忙到晚上八九点才能回家,开车走在空旷的路上难免有些伤感,但辖区环境变美了,老百姓纷纷伸出大拇指,觉得心里很有成就感。

今年39岁的郭兴国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但他平时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成长。今年城管工作较为繁重,他连续几个月深夜才能回家,有时干脆住在单位。今年春节,他想带着妻儿回农村老家和老人过一个安稳的团圆年。他说,孩子一天天长大,父母的白发也逐渐爬满头顶,家里的琐事全靠妻子操持,说实话心里十分愧疚,但城管工作守护的泉城的美好,再忙再累也不曾后悔。

连续十几年,对郭兴国来说,辖区就是他的家,只要单位有事,他都会放下碗筷直奔现场,就算春节期间也是如此。记得有一年春节,泉城广场缺少执勤人员,还在农村过节的他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与同事一起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张晓民 从家里带饭值班“守岁”

从事城管工作18个年头,历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洪楼中队队长张晓民的春节是在路上度过的。今年49岁的他,每年春节期间都会与同事一起值班盯守。由于节假日食堂关门,商店也大部分关闭,他的一日三餐都是在家带饭,随便凑合几口。

“今年全市禁鞭,我们工作量有所减少,往年都要大街小巷对鞭炮摊贩进行管理。而且过年期间卖水果的摊贩较多,只能不断‘打游击\’,防止摊贩阻塞交通,影响城市环境。”张晓民告诉记者,辖区内有花园路等商业街,橱窗上乱贴广告现象严重,只要发现便要协调业户进行清理。

春节期间经常遇到雨雪天气,对于城管人来说,雪花就是命令。作为中队长的张晓民带领队员们,全员上路督促业主商户清雪除冰,保障道路通畅无阻。今年春节,张晓民希望能够为上大学放假回家的孩子做一桌好菜,陪伴家人看看春晚。(文/图 本报记者 李娜)

新闻推荐

沉甸甸的“民生答卷”,既是一位位烟台普通百姓的幸福家事,更是这座城市的共同荣耀 2017,我们装下满满的幸福

走过2017,岁月的年轮又多了一圈,百姓的幸福故事增添了许多新内涵———这一年,困扰刘宏卫八年的“心结”解了,他家的老房子终于纳入棚户区改造了,现代化新社区呼之欲出;谢文君老人深有感触地说,现在吃得...

招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招远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期间全市城管执法人员坚守一线不负芳华!你的春节我来“守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