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招远新闻 > 正文

“咱也吃上自来水了” 招远市蚕庄镇全域供水工程正式通水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2-14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侯召溪通讯员李娜原晓东摄影报道)7日上午,招远市蚕庄镇全域供水工程正式通水,甘甜的自来水流进百姓家中,辖区群众吃上与城市同源、同质的自来水,百姓拍手称好。

让辖区百姓吃上同城里一样的自来水,是蚕庄镇历届党委政府的一项民生承诺。去年以来,该镇谋划实施“全域供水工程”,争取财政拨款和镇村自筹相结合,探索实行“跨村连片、集中供水、表井到户、用水缴费、企业管理、建管并重”的农村集中供水模式。

全域供水工程,水从哪里来?“我们从招远市辛庄镇洼孙家处自来水供水管路上接口,整体线路分别在大诸流村、拉格庄村、柳杭村设3处加压泵站,一期规划4条供水管线。”蚕庄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域供水工程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标准参照市政管网,主体工程全部采用球墨铸铁管、水表均采用远程操作式水表、泵阀均采用国内最好的无负压供水设备,有效保障了工程质量。

项目规划分两期实施,共规划建设3处加压泵站,5条供水线路,铺设管路71.18公里。一期工程规划从辛庄镇洼孙家处自来水供水管路上接口,向南沿丁路线铺设供水管路至诸流隋家村,在大诸流村、拉格庄村建设2处加压泵站,规划4条管路。其中,一条沿大李线向西再向南辐射,一条沿丁路线向南辐射至柳杭村,一条自镇驻地向西辐射,一条沿文三线向东再向北辐射。二期工程规划在柳杭村建设1处加压泵站,规划一条管路。

为切实将全域供水工程建设成民心工程和良心工程,蚕庄镇充分发挥乡镇干部、村干部、群众的“三大主体”作用,镇级层面,成立了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程领导小组、工程推进小组和工程质量验收小组,统筹解决规划设计、招标评审、公告发布等问题,全力加快供水工程建设进度、保障工程建设质量;村级层面,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工作推进小组,支部书记靠上抓,制定好各类解决预案,将可能引发的矛盾化解于萌芽状态,为工程顺利推进保驾护航;群众层面,积极拥护、大力支持,主动拆除清理影响工程建设的建筑物和附着物,自觉投工投劳做好房前屋后管槽开挖,以实际行动支持工程建设。引来水,更要管好水。记者获悉,待整个工程全部完工后,蚕庄镇将由镇政府牵头成立专门管理机构,实行政府主导下的公司化运营管理模式,水价以物价和水务部门核定为准,水表安装在各村、各企业外部,实行数据自动化传输,用水单位水费收取采取“提前预缴、多退少补”的形式,严格管理、精心维护,确保“全域供水”工程发挥最大实效,取得“小工程、大德政”的良好效果。

新闻推荐

2018,在笑声中起航 烟台市社会各界以多姿多彩形式喜迎新年

良辰美景,转眼一年。辞旧迎新,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依然忙碌,烟台大剧院里新年音乐会正在上演,公益游园舞台上市民嗨翻天,企业跨年晚会传递爱与责任,村民文化大院里在说唱“三农”……两天来,烟台市社会各...

招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招远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咱也吃上自来水了” 招远市蚕庄镇全域供水工程正式通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