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招远新闻 > 正文

千亩荒地里开出致富“桃花”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3-28 14:49   https://www.yybnet.net/

阳春三月,正值桃花盛开之际,招远市毕郭镇的千亩桃园里迎来了络绎不绝的赏花游客。园主李玉升介绍,他的桃园里有双奥红桃、双红蟠桃、油桃、双久红桃、富山香桃等12种桃树,每到桃花盛开、桃子成熟时,都会迎来大批游客前来观赏、采摘。

李玉升发展千亩桃园的故事,还要从他多年前养猪时说起。2003年,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他从市针织厂下岗了。面对家庭的负担,从小在农村长大的他,把目光瞄上了养殖业。凭着一股闯劲,李玉升大胆闯入了生猪养殖这个行业,经过6年的奋斗,李玉升的养猪场已经发展得顺风顺水,年存栏生猪2000多头,年销售额达300多万元。

随着养猪规模的扩大,猪粪的无害化处理,成为摆在他面前的一道难题。2010年,为了更好地利用养猪场的下脚料,保护好周围的环境,他看上了养殖场周围的荒山坡地,一个崭新的远景规划呈现在他的脑海里,他要建设一个集生态农业、观光农业于一体的“农”字号企业。

思想上的提高,带来了行动上的自觉。李玉升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租赁了养殖场周围的荒山和坡地,共1000余亩。经过对土壤的检测,李玉升决定在这千余亩土地上种植桃树。2011年,他成立了招远市绿曙桃园有限公司,以现代化养殖、有机种植为基础,通过再造人工景观、游乐设施,实现了现代农业与旅游业的有机结合。

李玉升为了能够栽培出有机桃树,很少施用化肥和打农药,但桃子的产量也因此降低了,出现了投入与产出矛盾的问题。为了提高桃子产量,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李玉升充分利用自己养猪场生产的猪粪,经过发酵可年产优质土杂肥5000多方,极大地减少了化肥的使用量,有效提升了桃子的质量。

另外,李玉升还采用了“上种下养,种养结合”的方法,在桃园里散养鸡,让鸡消灭桃园里的虫子和杂草,这样桃树可以少打农药,既节省了养殖场地和饲料,提高了经济效益,鸡粪又可提高土壤肥力,一举多得。李玉升在桃林内放养着贵妃鸡、三黄鸡、黑凤鸡、宫廷黄鸡等多个品种的跑山鸡,跑山鸡为桃林清除了荒草和害虫,节省了饲料还节省了人工及农药的使用。通过对土壤环境的改善,现在李玉升的桃园亩产量达4000多斤,千亩桃园总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

李玉升的桃园里,栽种着12种优质品种的桃子。桃子的成熟期从6月份到11月份,有效地延长了桃子采摘的持续时间。每年3月份桃花盛开的时候,每天吸引游客300多人前来观赏游览。桃园里还建有占地15亩的鱼塘,放养着草鱼、鲤鱼、鲫鱼和鲢鱼等,也为众多的钓鱼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先富不忘带动他人致富,在李玉升的桃园里有附近村庄100多位农户打工,年龄均在50多岁,每人每月工资近3000元。下一步,李玉升打算扩大桃园和养猪场规模,增加效益的同时,为更多农户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大伙共同致富。

新闻推荐

招远老干部上演“红歌快闪”

本报讯(YMG记者钟嘉琳通讯员迟尧堂栾力群战培新)昨日记者获悉,由招远市委老干部局、总工会老年大学组织举办的烟台...

招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招远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千亩荒地里开出致富“桃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