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山东省首个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招远上线 ◆不动产登记缩短至3个工作日◆涵盖个人购买商品房等7大类业务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董卿从春龙

通讯员李栋李建报道

本报招远4月10日讯“两天时间,不动产权证就拿到了,真的不敢想象。”今天,招远市民李祥东,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拿到了不动产权证。4月8日,他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把所有材料上传到招远市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所有审核工作都在平台完成,今天直接来拿证就行了。

4月10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税务局等部门,携手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全省第一个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招远市民的不动产登记办结时间缩短至3个工作日。从3月12号试运行以来,已经有371名市民提前感受到了新平台带来的便捷。

为解决不动产登记“多头跑、多次跑”的堵点问题和“证明多、材料繁”的痛点问题,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省政务服务云平台,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将不动产转移登记涉及的25个涉税事项,统一在平台上实行线上集成。用户通过平台即可提交数据核实、纳税、登记所需的申请材料,工作人员直接通过平台审核把关,审核通过后,买卖双方凭线上预约号就能来现场“一次办好”,不需要东奔西走,也不需要排队长时间等待,切实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以前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先要审核,再办证。通过这个平台,市民可以提前在网上提交申请材料,业务人员在平台审核,3个工作日后市民直接来拿证即可,证件还可以通过EMS免费邮寄。”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克卓告诉记者,平台上线还减轻了业务办理人员的业务量、提高了效率。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目前涵盖私房、上市公房、经济适用房的继承,个人购买私房,个人购买商品房,离婚析产,个人购买单位房屋,单位购买单位房屋,个人购买上市已购公房(房改房)和经济适用房等7大类业务,占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总量的一半以上。

目前,招远市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打造了进1个窗口、交1套材料,数据核实、纳税、登记3个环节并行办理,3个工作日出证的“1133”不动产登记“招远新模式”。

招远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会同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平台进行“再升级”,增加网签、水电气暖、公积金、商业银行等模块。逐步将与不动产登记相关联的其他业务纳入平台,使交易、税务、水电气暖、公积金、商业银行等关联业务全程“一次办好”,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网多联、一窗相融、一次办结”的服务新模式。

新闻推荐

千亩荒地里开出致富“桃花”

阳春三月,正值桃花盛开之际,招远市毕郭镇的千亩桃园里迎来了络绎不绝的赏花游客。园主李玉升介绍,他的桃园里有双奥红桃...

招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招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首个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招远上线 ◆不动产登记缩短至3个工作日◆涵盖个人购买商品房等7大类业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