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招远法院强制拆除邻里隔阂墙 被执行人态度蛮横被拘留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7-14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姜春康通讯员薛永超摄影报道)礼让邻居是中华传统美德,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悟懂。近日,招远法院出动5辆警车、20余名干警执结了一起因邻里设界墙导致纠纷的案件。

原告侯某甲与被告侯某乙系东西邻居,两家门前有一条东西道路。2014年8月5日,被告趁原告家中无人之机,在原告门前垒了一道南北界墙,妨碍了原告向东正常通行,原告曾找被告及有关部门解决未果。2014年8月21日,原告诉至招远法院。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未经相关部门审批,私自在原、被告门前的公共巷道上擅自垒墙及堆放杂物,妨碍了原告及他人的正常通行,原告诉求符合法律规定。判决被告侯某乙将其所垒界墙等建筑物及堆放的杂物、栽植的树木等清除。被执行人侯某乙并未按期清除妨碍物,申请执行人侯某甲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法官受理该案后,立即与被执行人侯某乙联系,责令其拆除妨碍物,被执行人侯某乙态度蛮横,拒绝履行,执行法官对妨碍物采取了强制清除。后被执行人侯某乙无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仍将杂物堆放至道路中间。2019年6月26日,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侯某乙采取拘留措施。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7月3日早晨,执行法官前往招远市拘留所,将被执行人侯某乙带回家,当面强制拆除妨碍物。但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的亲属公然阻挠执行,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将二人带回法院进一步做思想工作,直至二人写下悔过书。中午时分,妨碍物拆除完毕,案件执结。

招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招远,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26 张荣强2019-07-10 09:26
猜你喜欢:
评论:(招远法院强制拆除邻里隔阂墙 被执行人态度蛮横被拘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