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烟台市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精彩不断 舞出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9-1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钟嘉琳通讯员赵国朋)连日来,首届市民文化节八大赛事之一———“迈进新时代·幸福舞起来”烟台市民广场舞总决赛精彩不断,来自各县市区的优秀的广场舞团队精彩比拼,让观众们欣赏到风格多样、舞姿优美的广场舞表演,同参赛队员们一起唱起来、跳起来、乐起来,尽情享受广场舞带来的乐趣。

9月5日晚,市民广场舞决赛在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激情开赛。参赛的节目既有反映美好生活的《爱我中华》《点赞新时代》,也有接地气的《又唱浏阳河》《山笑水笑人欢笑》,还有别具一格的《印度舞》《花鼓扇灯》等,活力四射的表演吸引大批观众驻足观看,现场时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9月6日晚,烟台市民广场舞总决赛第二场迎来了招远市、莱州市、栖霞市、蓬莱市、市妇联等近20支队伍的精彩表演。比赛积极弘扬主旋律,多支参赛队伍表演了《美在我家巾帼红》、《幸福中国一起走》、《多彩盛世》等。参赛队员们饱含激情,感情真挚,用舞蹈酣畅淋漓地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9月8日晚,市民广场舞总决赛第三场在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如期开赛。来自海阳、龙口、长岛、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的近30支参赛队伍一一登台亮相,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来自各县市区的参赛队员们踩着幸福的节拍,给观众带来了《夕阳里我们依然青春》、《在希望的田野上》、《中华情》、《扭起幸福新生活》等精彩节目,把对祖国的热爱融入舞蹈之中,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最深切的祝福。海阳市选送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创造性地把广场舞与海阳大秧歌结合起来,欢快的节奏和热闹的锣鼓声把比赛逐渐推向高潮,现场叫好声不断,文化中心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9月9日晚,市民广场舞总决赛第四场比赛迎来了高新区、开发区、福山区、莱山区及龙口市等5区(市)的20余支参赛队伍、约300余名参赛选手。璀璨灯光的照射下,各参赛队伍尽情舞蹈、情绪高涨。《我和我的祖国》、《雪山姑娘》、《情深意长》、《幸福舞起来》等节目,舞姿优美、整齐划一,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阿里郎》、《在希望的田野上》、《扭起幸福新生活》等舞蹈神采飞扬、精神焕发,展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近年来,广场舞作为一项全民健身运动和全民艺术普及的重要活动之一,得到了越来越多群众的认可和参与。本届市民广场舞大赛由烟台市民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烟台市文化馆承办,采取“政府主导、市县联动、部门同步、全民参与”的方式进行,经过前期初赛、复赛两轮选拔,从烟台市各地的6104支参赛队伍中评选出百余支队伍参加决赛,决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最终将评选出50支“优秀市民广场舞团队”。本次大赛为烟台市众多广场舞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让市民真正成为活动的参与者、展示者、欣赏者。同时,进一步激发了烟台市人民积极参与群众文化活动的热情,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融入社区、走进广场,带动公共文化更加广泛深入地展开,激发广大市民奋进新时代的热情和激情,为烟台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新闻推荐

招远男子酒驾连撞3人弃车逃逸 致一死二伤,被警方锁定后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本报讯(YMG记者姜春康通讯员侯正达)8月13日19时48分许,招远交警大队接到报警,阜山镇南院庄村附近有小客车与行人相撞,行人...

招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招远,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金都招远黄金之旅2019-08-22 09:14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精彩不断 舞出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