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招远:为企业“量身定制”复工方案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2-20 09:21   https://www.yybnet.net/

□尹晓文 王晓明 盛林章 报道

本报招远讯 2月15日,贺利氏(招远)贵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200余台生产机器已经开始高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企业开足马力抓紧生产。

“疫情防控是放在首位的,公司严格排查与疫区直接或间接接触的人员,对所有厂区进行多次消毒,严格执行工厂人员的体温检测及工厂车辆消毒措施,确保工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同时进行。”贺利氏(招远)贵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厂长刘团结表示,企业目前整体运行平稳,一线员工的到岗率超过了90%。

与此同时,招远市各复工企业也“量身定制”了很多硬核规定:玲珑轮胎对工厂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要求员工活动范围保持单位和家(宿舍)两点一线,公司统一调配生活物资,餐厅实行人员错峰分流措施,单向就餐,避免就餐时面对面接触,要求外来物流车辆全程保持驾驶员与公司员工零接触等;烟台东方蛋白科技有限公司采用轮流作业,控制车间人数,培训员工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体温检测登记等,将会议室作为临时应急隔离场所……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发展也不能止步。为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市场供应保障工作,招远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下发多个文件,详细规定了企业复工前、复工后的操作事项。该市还成立复工领导小组,从严从快做好企业开复工审批工作。建立了开复工专班推进机制,抽调部门人员集中办公,集中办理企业复工审批工作。同时,各个镇街也建立了开复工专项工作专班,负责企业复工工作的指导、审批等工作。

招远市严格审核审批程序,确保企业安全、顺利复工复产。同时,建立重点企业巡查和企业帮扶快速响应机制,对辖区重点企业、关键行业,实行定期巡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料、用工、物流、资金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指导企业开足马力、确保安全、加大生产。

新闻推荐

玲珑轮胎:向行业巅峰挺进的号角长鸣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风卷残云胜者为王

□王妍世界轮胎看中国,中国轮胎看山东。在风云变幻的市场大潮中,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玲珑轮胎”)...

招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招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招远:为企业“量身定制”复工方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