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农民夫妻捐2万斤苹果温暖黄冈“白衣天使”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3-05 15:0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招远市夏甸镇,任正春和赵瑞燕这对夫妻成了新闻人物。2月29日,他们向黄冈捐赠了2万多斤苹果,温暖战“疫”的医护人员。听说此事的乡亲们,无不对他们竖起大拇指。

任正春是夏甸镇河南村村民,种苹果种了30多年。夫妻俩管理着8亩红富士果树,这个果园是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不忙时,夫妻俩赶集卖些水果补贴家用。靠着辛苦劳动,任正春一家过得踏实幸福。但在去年,任正春因生病住院了一段时间,夫妻俩有大半年的时间没有去赶集,收入减少不少。

就是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却将家中存的苹果捐出去了大半。“我每天都看有关疫情的新闻,当看到医护人员不顾危险救治确诊病人时,我心里很敬佩他们,也很心疼他们。”任正春说,特别是看到社会各界为战“疫”奉献力量时,他心里深受触动。

“我们农民没什么大能耐,能捐的不多。家里只有苹果,我跟丈夫商量决定把苹果捐给医护人员,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另外,苹果的寓意是平安,也希望战斗胜利时,所有的医护人员都能平平安安地回家。”妻子赵瑞燕说。

“只要黄冈的医护人员吃着好,那就值了!”任正春说。忙完捐赠事宜,任正春与赵瑞燕开始忙着给苹果树剪枝,夫妻二人期待着今年的苹果园能有个好收成。

新闻推荐

岳辉:做好“盛兰精神”的传承人

本报讯(YMG记者慕溯)刘盛兰,因“拾荒助学”的大爱精神被评为中央电视台2013“感动中国人物”。岳辉,招远市盛兰爱心志愿...

招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招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夫妻捐2万斤苹果温暖黄冈“白衣天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