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烟台市举办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线上招商推介会 24个优质项目为合作社注入新活力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19 09: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从春龙通讯员 牟小龙 报道

本报烟台讯 3月18日上午,烟台市成功举办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线上招商推介会。几十家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分别与猪八戒网、北京绿能嘉业新能源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签约24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5亿元,涉及10个县(市、区),涵盖农业科技、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旅游观光、商品零售等多个产业领域。这些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打通一二三产业,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烟台市委组织部率先推行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模式,我早有耳闻,力度之大、势头之快、成效之显著,让我感到激情澎湃。”北京百丰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宋元通过北京分会场与招远市夏甸镇泥湾子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顺利签约。“农业合作社是发展方向,有助于农业现代化路子走得稳、步子迈得开。我在烟台投资,就是看好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这块‘金字招牌’。”

“现代农业发展的空间很大,现代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在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必将逐渐做大做强,迎来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巴龙国际集团副董事长刘春燕表示,待疫情结束后,公司将组建考察团队,走进烟台农村,观摩项目现场,感受发展热潮,寻求合作机遇。

“我们朱吴镇今天上午跟北京信道元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猪八戒网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更坚定了我们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信心。”海阳市朱吴镇党委书记于金宁说,得益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推行,朱吴镇实现了产业、项目、旅游、生态等资源的有效整合,成立了镇级联合社、共享工场,打造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服务中心,孵化了镇办产业公司,农村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热潮。

2017年,为破解农村集体穷、支部弱、群众散、产业衰等现实难题,烟台市创新推行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由党支部成员代表村集体注册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村集体和群众以土地、资金、劳动力等入股,抱团发展、规模经营、共同致富。烟台制定出台33条含金量高的扶持政策措施,从省市县切块资金中安排9500万元大力扶持;建立烟台市乡村振兴学院、青岛农业大学合作社学院烟台分院,为合作社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目前,全市已有1650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新增集体收入3.9亿元,群众增收5亿元,在全省全国叫响了烟台品牌,树立了振兴样板。2017年筛选11个村,试点探索、先试先行;2018年开展百村示范行动,重点扶持、树立标杆;2019年实施千村覆盖工程,拓面提质、规范管理;2020年全域推进、全面提升,蹚出了一条强村富民的烟台路径。目前,已有1650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占村庄总数的四分之一,新增集体收入3.9亿元,群众增收5亿元,成为烟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张亮丽名片。

新闻推荐

招远市辛庄镇纪委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通讯员兰海燕)在“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招远市辛庄镇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以聚焦化解群众诉求为根本落脚...

招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招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举办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线上招商推介会 24个优质项目为合作社注入新活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