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梦芝立足“智汇社区”党建引领城市治理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8-22 08:52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韩本兰)近年来,招远市梦芝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城市治理为主线,立足社区居民需求,撬动多元参与,探索实践“1(党组织)+X(社区兼职委员)+X(社区双报到单位)+N(社会组织、居民代表、党员网格员等)”的社区工作法,通过聚资源、汇众智、展服务,形成“智汇社区”,共创新服务,共建新家园。

党建引领强服务,凝聚力量“直通车”。在城市社区多网融合,把党建、综治、民生等多类网格整合起来,一个网格就是一块责任田,红心楼长对责任田里的事务进行综合管理。构建用党旗引领“楼长”,用“楼长”联动党员群众的新格局,截至五月底,“红心楼长”队伍共排查矛盾纠纷82件,解决问题办实事68件。

亲民服务“筑巢引凤”,“红心物业”提指数。目前,招远市梦芝街道下辖3个社区的13支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承担起了证明代办、卫生检查、治安巡逻等5项物业职能。通过物业职能的分解,实现了为物业公司“减负”,让物业公司有了更多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社区建设。

丰富载体展风采,“智汇社区”服务有温度。充分发挥“双报到”作为机关党建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作用,推动“双报到”工作与基层治理和群众需求相结合,以党建引领活动,用活动串联服务,让“双报到”在基层“活”了起来。

砥砺奋进持续发力,精细管理逐步显效。城市治理归根结底还是“人”的治理,针对目前社区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招远市梦芝街道细化“网格党建”,建立健全党建责任机制。对缺乏物业的小区,街道结合“青鸟”计划,在华盈小区,引进成熟物业公司,开展各类活动,丰富社区生活,推进红心物业发展,共谱社区建设“大合唱”。

新闻推荐

招远市辛庄镇: “三副牌”拓宽人才引进新渠道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唐寿锐通讯员刘珊珊)打好“回归牌”“服务牌”“培养牌”,招远市辛庄镇拓宽人才引进新渠道,为全面实施...

招远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梦芝立足“智汇社区”党建引领城市治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