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伸出援手助走失儿童找到父母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12-12 07:34   https://www.yybnet.net/

(宋劲松 特约通讯员 宋成均) 11月25日早上,一位50来岁的汉子拿着一面写着“辛勤耕耘、立德树人”的锦旗来到长宁县长宁中学。一天前,他亲戚家的孩子走失,被长中4个学生送回,为此他特来学校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在头一天的18时20分许,长宁中学高2016级3班的邹雨、代培佳、牟悦、刘运洁4名女生吃完饭回校准备上晚自习。当她们走到离校门口不远处的治安管理亭时,看见一个年龄2岁左右的小男孩正愣愣地站在远处,然而周围却没有任何大人跟着。想着天色已晚,其父母肯定万分着急,代培佳提出:“他的父母现在可能也在全城寻找,我们应该帮他找找家长,如果没有找到家长,再把他带到公安局。”

4名学生背着书包,抱着男孩在寒风中奔走,四处寻找他的父母。当他们一行走到县政府旁边三叉路口时,正在全城寻找的家长一眼看到孩子时,一时激动得满眼泪水,狂奔过来紧紧抱住男孩……其父母还从包里拿出300元现金对她们表示感谢,4名学生坚决不收。

送锦旗的男子说,走失的男孩一家人从绵阳来长宁旅游的,因为离开匆忙,委托他来送锦旗表达谢意。

一时,4名女生乐于助人的事迹被传为佳话。“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向她们学习。”长宁中学副校长韩露说,一个民族有一个民族的信仰,一所学校也有一所学校的价值观,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习和发扬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

新闻推荐

长宁四部门联合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办等9部门联合印发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方案》,11月20日,长宁县工商局、食药监局、公安局、教体文广局四部门联合开展了一次以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长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伸出援手助走失儿童找到父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