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全市法院“司法大拜年” 现场发放上千万元执行款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2-13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妮 记者 陈戎 实习生 高丽 文/图)2月11日,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全市法院“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开展情况,并现场向5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发放1496.66万元执行案款。

按照省高院统一部署,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3月1日,全省法院开展第七次“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重点清理执行拖欠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劳动报酬案件。自活动开展以来,宜宾两级法院积极行动,多措并举,通过建立涉民生案件快速流转机制,依法强化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和罚款、拘留、限制消费等强制执行措施,重点针对十类涉民生案件进行了集中攻坚,督促涉民生案件被执行人及时履行义务,取得显著战果。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已执结涉民生案件1944件,为当事人执行到位案款10212.78万元,发放司法救助金122.5万元。

此外,2017年,宜宾两级法院在最高法院执行信息网站面向全社会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365人;对11名案件当事人罚款137.6万元,拘留327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罪15人,均比上年度大幅上升。宜宾两级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0907件,执结19661件,同比分别上升28.82%、28.98%,执结率94.04%,实现了“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基本执行完毕”的目标。

王俊林是这次5位获得执行案款的申请人之一。据了解,他在长宁县做水泥生意,2011年开始向云南送货,然而直至2014年也未能拿到近200万元的货款。“2014年我进行了起诉,法院判决下来后,对方还是不给钱,法院的领导们还去云南帮我追款,查封了对方的财产,加大执法力度,最后对方答应了每个月还我15万,现在已经付了160万左右了。”王俊林2017年7月查出患有白血病,这笔执行款对于他来说,就是救命的钱。

该院执行局局长周志刚表示,下一步,全市法院将继续坚持“三个优先”原则,锐意进取,创新实干,依法加大涉及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生产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优先保障涉民生案件当事人权益,不断开创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新局面。

新闻推荐

全面改薄助均衡 一校一品展特色 长宁打造特色教育品牌

?长宁有义务教育学校(包括高中附设初中)及教学点共126所?2013年至2017年,全县筹集资金4.9亿元,新建了城北小学,整体搬迁花滩小学,修建了10.55千米通校公路,完成了77个食堂、38个教师周转房、62个教师...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法院“司法大拜年” 现场发放上千万元执行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