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长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2-13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宜红盾宣)为进一步提升蜀南竹海旅游服务质量,助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蜀南竹海国家AAAAA级景区创建,长宁县工商局以“红盾春雷行动2018—治理旅游消费环境”为契机,在2018年初拉开了开展为期30天的“蜀南竹海旅游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1月25日起,长宁县工商局对蜀南竹海景区内的忘忧谷、仙寓洞、天宝寨、仙女湖一线的餐饮、住宿、副食杂食店、土特产和竹工艺品经营户逐户排查核实和集中整治。

该局以景区内从事餐饮(住宿)、土特产和手工艺品等旅游商品商家为重点整治对象,细致排查经营场所的主体资格情况、亮照情况以及大型商家消费维权提示牌上墙情况。做到景区消费市场营业执照持有率、亮照率、主要景点和大型商家消费维权提示牌上墙率“三个100%”。

该局与经营者签订《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书》,规范酒店、农家乐经营,达到经营者行业自律效果。加强对违法失信经营者的联合惩戒,严格落实经营者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等制度,依法查处一批涉旅违法案件,依法公示一批涉旅违法企业、个体户。

该局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强迫购物、诱导消费、虚假广告、合同欺诈、超范围经营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行为,净化旅游市场,营造干净、舒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该局强化旅游消费维权。畅通“12315”、“12345”投诉举报渠道,在景区主要交通路口制作和悬挂12315消费指示牌19块,及时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积极化解消费争议,进一步扩大案件来源,加大对诉转案的查处力度。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景区个体工商户60户,其中餐饮、住宿4户、副食杂食店13户、土特产和竹工艺品经营户8户,其他经营户35户。发布消费警示1条,签订承诺书28份,旅游市场专项案件已立案15件,案值12.57万元。

新闻推荐

站高谋远 勇争一流

临港会展中心。本报记者曾朗摄宜宾商业氛围浓。本报记者王宇摄□本报记者陈戎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上,明确提出宜宾未来发展要大力实施“565”总体谋划。随后,在市“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长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