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长宁约谈民间投融资类企业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2-14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康涛)为切实整顿和规范金融秩序,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2月5日以来,长宁县工商局主动作为,采取严厉措施防范,抓好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和涉嫌非法集资广告信息排查清理等工作。

该局经检执法大队首先组织召集辖区内所有投融资理财类公司、投融资理财咨询类公司进行了约谈,对公司负责人讲明非法集资危害,明确告知各公司严禁开展任何形式的非法集资活动,要求各公司按照要求自查自纠,随后各工商所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开展上门检查。一是检查企业名称是否规范使用,经营场所所用的牌匾、企业宣传用语等与《营业执照》是否基本一致,是否使用易产生混淆、误导的字语。二是检查是否有超出核准登记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的,是否擅自改变住所或经营场所。三是检查是否有宣传高收益、高回报,明示或暗示保本、无风险或保收益,夸大或者片面宣传金融服务或者金融产品等内容的广告。

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车辆21台次,清理民间投融资类企业35户,发布各类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27条,引导民间投融资类企业签订《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承诺书》21份,填写《民间投资理财咨询类企业监督管理记录表》25份。

新闻推荐

长宁政务中心整顿机关作风

本报讯(宋成均胡静)1月15日,长宁县政务服务中心以通过观看央视记者暗访报道“吉林市政务大厅上班违反‘四风\’问题的视频短片”的形式,对中心全体职工进行机关工作作风提醒教育。该中心要求,全体职工...

长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长宁约谈民间投融资类企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