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基地养殖蟑螂 成了致富法宝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5-09 11:56   https://www.yybnet.net/

蟑螂,俗称“小强”,这样的害虫,居然有人养,还能生吃!近日有消息传出,在长宁县花滩镇邓村有一名男子养150万只蟑螂可供生吃。蟑螂养殖基地的李兵才成了当地名人,他自称“这些都是我宝贝,是我发家致富的‘法宝’。”

■ 养殖150万只蟑螂

近日,在长宁县花滩镇邓村的蟑螂养殖基地,李兵才介绍说,他饲养的蟑螂叫“美洲大蠊”,喜食淀粉和甜食,他会给蟑螂喂食玉米粉、奶粉、麦壳儿、苹果、萝卜等。平时常见的蟑螂,叫德国小蠊,他专门有一个蟑螂基地。

蟑螂,真的可以生吃哦!记者采访时,李炳才随手拿起一只蟑螂,将它生吃下去,在场的人看着虐心,而他却怡然自得,还称“有盐有味的”!

■ 带领村民搞养殖

2014年,经过村民选举,李兵才当选为邓村的村主任。一心想要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他心里琢磨着,到底该选择哪种项目?

后来,他无意中看到一则报道,说蟑螂是可以用来入药治病的。这真是一个赚钱的好机会!李兵才看好养殖“美洲大蠊”这一蟑螂品种的市场前景,便开始动员村民一起养殖。哪知他将动员村民养殖蟑螂的横幅在村里挂了大半个月,也没人响应。

蟑螂这么脏,怎么能养?李兵才遭到了别人的嘲笑和质疑。2016年2月,李兵才不顾家人的反对和他人的嘲笑,从山东引进了第一批“美洲大蠊”。

刚开始进行蟑螂种虫养殖,由于路程远,死了很多。“被人骗了,买了几乎快产空了卵的蟑螂作为种虫。”李兵才遇到的困难可不只这些,虫种是买到了,可养殖技术对方却不愿倾囊相授。

李兵才从网上搜集了很多养殖蟑螂的资料,经过不断学习、总结和研究,种虫的情况基本稳定下来,蟑螂终于开始产卵了。

正在喜悦之中的李兵才,又遇上了冬季来临,温度过低,蟑螂孵化不出幼虫的艰难困境。 困难重重,再想到家里人对他的不支持,李兵才忍不住潸然泪下。

然而,李兵才的性格也像极了“打不死的小强”,“通过不断的实践,我研制了一套温湿度管理系统,将室内温度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后,蟑螂就不会再咬木板了。”

“室内温度27℃左右,湿度70%左右。”李兵才不仅在温湿控制系统上有了创新,他将“孵蛋箱”改装为了“孵虫箱”,将蟑螂的虫卵放进孵箱中进行孵化,20多天后,幼虫便会破壳而出。

■ 药厂上门下订单

据《本草纲目》中记载,蟑螂具有活血、治疗毒疮、利水的作用。而且民间一直流传着很多顽固的难以治愈的伤口,只要敷上蟑螂烘焙后研磨的粉末就能好转。

李兵才说,成年后不能再产卵的蟑螂就可以回收了,经过高温杀菌后再用40℃左右的温度烘烤五六个小时便可制成“干虫”,每公斤干虫能卖到600元。

对于蟑螂的销售,李兵才一点也不担心,许多药厂已经主动上门找到他,向他下订单。“一般8个月左右就可以回收一批成年虫,去年卖了一批,卖了10多万元。今年8月份将会回收到500公斤左右的干虫,预计产值将达到30万元以上。”他说。

李兵才打算,在村里面推广蟑螂养殖,带动村民们一起致富。

新闻推荐

长宁县 竹食品园区土地规划方案通过省级专家组评审

长宁县 竹食品园区土地规划方案通过省级专家组评审

长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基地养殖蟑螂 成了致富法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