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自买音响伴奏广场舞 他为全民健身出力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9-05 13:0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长宁县广场舞队伍中有对60多岁的夫妇,酷爱广场舞。他俩除了自己坚持在长宁竹韵广场跳广场舞健身以外,还主动出钱为活动添置音响,一时成为佳话。

古德辉现年66岁,队友们都称他古师傅。话得从头说起。每天晚上,长宁县城都会出现一道亮丽风景线——广场舞。不过,每年七、八月,因天气炎热,按照惯例,当地广场文体协会会放假休整,晚上不开展广场舞健身活动。可是因为爱好和习惯,即使在七、八月,不少舞友每晚仍会不约而同地来到竹韵广场跳舞。由于没有了协会的大音响,大家就带上小音响来播放舞曲,但小音响声音小,效果不佳。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古德辉经夫人同意,自家出500多元买了一个充电式的中型音响,配U盘放乐曲。古师傅每天白天充好电,晚上七点半以前把音响背到竹韵广场安好,先放休闲音乐,等领舞人员、舞友们都到了,就正式播放广场舞音乐。这个音响声音大,让大家能够在音乐节奏下统一舞步,整体效果不错。

古师傅每天充电、来回背音响,天天如此,一晃就是20多天。这当中,有两晚上因音响电量不足,健身操还未跳完音乐就停止了,舞友们扫兴而散。为了弥补这一不足,古德辉四处打听,经朋友介绍,又跑到小家电门市花120元买了个小电瓶充电宝。这下好了,音响电量充足,声音洪亮,为广场舞提供了优质的配乐。看到大家跳得愉快,古师傅也高兴,经常用手机拍下大家跳舞的场面,然后发在广场文体队群里,既增添乐趣,也鼓励大家坚持健身。有一次,古德辉夫妇要去重庆喝喜酒,会缺席广场舞3天,为不影响大家跳舞,他们还特别拜托队友帮忙按时安放收捡音响。

“这是小意思,就图大家快乐高兴!”古师傅每月的退休工资3000零点,算不上高,但他为了公益出钱出力,赢得了大家的称赞。有舞友作诗赞道:“自买音响配U盘……拇指一举点赞你!”

黄俊华 晚报记者 冯憬

新闻推荐

贾利华调研市政工程建设

本刊讯(李万宁)8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利华率住建城管、财政、旅游等部门负责人,对县城区市政工程建设工作开展专题...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买音响伴奏广场舞 他为全民健身出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