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小学生未完成作业报警称书包被“抢” 民警调取监控还原真相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1-26 10:39   https://www.yybnet.net/

监控显示,书包一直在小亮身上 成都商报 图

11月19日,宜宾市长宁县公安局长宁镇派出所接到某学校10岁学生小亮的报警:“我的书包被一个戴着绿头盔、绿口罩的叔叔给丢(扔)了”。

时值“秋风”行动关键时期,长宁警方对于小朋友的报警非常重视。民警调看了小亮同学途经街道的监控后,在惊叹于小亮丰富想象力的同时,也还了“绿头盔叔叔”和书包的清白。小亮同学认识到了“撒谎”的错误,而妈妈和老师原谅了他。

小朋友报警称书包被抢

据长宁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民警单笑回忆,11月19日早上7时许,一位小朋友焦急地向派出所报警称:“我的书包被一个叔叔给丢了”。上学途中书包莫明其妙被人扔了,孩子怎么上学呢?民警赶到小亮所在位置后将他带回派出所,并联系了小亮妈妈。

书包丢了,上不了学,小亮很委屈地告诉民警:他早上上学时坐了一辆电瓶两轮车,本来要去学校的。结果那个带着绿色头盔、绿色口罩的叔叔把他带到一个偏僻的水坑边,抢过他的书包就丢进了水坑里面。小亮告诉民警,“怪叔叔”扔了他书包后,叫他不拦路,然后就骑车走了。

小亮说,书包里没有贵重的物品,只有书和作业本之类。除了丢掉书包,“怪叔叔”也没有打骂小亮。对于长期处于公安基层的派出所民警来说,小亮的陈述缺少逻辑链条,不排除孩子没完成作业自己把书包丢掉,以逃避老师的检查。

事后家长进入水坑,捞起了小亮的书包。书和作业本打湿了,但没有缺少。面对警方和家长的追问,小亮坚称书包是被“绿头盔叔叔”丢掉的。

“孩子究竟遭遇了什么?即使不属于案件也要查出真相。”民警告诉记者,时值“秋风”行动关键时期,任何治安隐患都不能马虎。“保障中小学生上学、放学路上的安全,本来就是我们一惯重视的大事。”于是民警决定调看沿途监控,查清事实。

调取监控还原事实真相

小亮上学,要经过长宁县城多条街道、路口,沿途有多个监控探头。民警一一调取、察看,发现小亮出门后在离家不远的路口招了辆黑色电瓶两轮车,骑车男子确实带着帽子。但监控显示电瓶车没有往小亮学校方向走,而是往相反的方向——泽鸿路方向驶去。

根据行踪,警方一路追查监控,第二个监控记下了小亮乘坐的黑色电瓶车到达泽鸿路到绵竹路之间的视频。“此视频有充分证据证明该小亮所说的搭载他的中年男子戴了绿口罩、绿头盔的情况是假的。”两段视频均显示,小亮的书包就背在他背上。

第三个监控视频显示,小亮下车,此时电瓶车远去,但书包仍在小亮背上。此后,小亮一个人背着书包沿斑马线向某施工工地走去。“这最后一个视频是整个事件关键点,充分说明该小朋友来派出所报案说的都是假话。”

一路清查下来,没有所谓的“绿头盔叔叔”,说明上学路上无小亮所称的治安隐患,这让民警们松了口气。然而小亮为什么要凭空捏造一个“绿头盔叔叔”出来呢?经过民警反复和小亮沟通、分析,最终得出了真相。

原来,小亮的家庭作业没有完成。想到星期一要交作业了,自己交不出作业来。而作业没交,老师要打电话给家长,回家后又不好给家长交差。于是,小亮灵机一动想出了“绿头怪盔叔叔”丢书包这个荒诞的故事。经过民警和家长教育,小亮认识到了错误,表示将来再也不撒谎了。

(原题为:《小学生报警称书包被“抢” 民警调查后发现真相竟是……》)

新闻推荐

长宁县: 表彰老年运动会获奖人员

晚报讯近日,长宁县召开了宜宾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参赛人员表彰大会。会议就参赛获奖情况和奖励办法进行了通报和说明,并为...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学生未完成作业报警称书包被“抢” 民警调取监控还原真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