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宜宾市政协视察宜宾市“三农”工作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1-29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邓烨)昨(28)日,市政协组织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强市”开展重点视察。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近年来,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现代特色农业强市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今年9月底的统计显示,全市竹基地面积达315万亩,实现竹业总产值86.2亿元;茶叶面积115.3万亩,干茶产量6.6万吨;出栏肉牛9.1万头;出栏生猪321万头;蚕茧产量1.7万吨;酿酒专用粮产量22.1万吨。

当天上午,参加视察的省市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了长宁县古河镇、长宁县开佛镇、翠屏区牟坪镇,重点视察了蜀南花海公司三产融合情况、九牛肉牛养殖公司产业发展情况、橘香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省市政协委员听取了全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强市”的情况汇报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补充发言后,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为宜宾市“三农”发展建言献策。

吕晓莉指出,宜宾市结构性改革的效果初显,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农村改革稳步推进,各种资金加快向农村流动,要充分肯定宜宾市农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制约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强市的关键性问题仍然存在,要清醒认识当前宜宾市农业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紧扣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全力开创建设特色农业强市的新局面。

副市长张平出席座谈会并通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特色农业强市建设的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马利春、张世炜、王光柱、廖霆、王宾、林伦菊,市政协秘书长童叔刚参加视察。

新闻推荐

2018年四川青年诗人培训班 暨诗歌改稿会

晚报讯11月11日一14日,2018年四川青年诗人培训班暨诗歌改稿会在长宁县举办。来自省内著名诗人,《星星》诗刊编辑部全体编辑...

长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政协视察宜宾市“三农”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