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长宁县:“两单一库”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1-29 04: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袁露 杨蓉)11月26日,长宁县妇联收到一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示单”,提示单将本月工作建议、下月应开展的工作和应完善的工作资料等以条目式列出,一目了然。

据悉,长宁县纪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筹备)组创“两单一库”工作法,将关口前移,狠抓综合监督单位源头防腐,将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到实处。

“两单”指向所有被监督单位开出“党纪法规学习书单”,书单含《监察法》《刑法》“两准则四条例”等党纪法规,通过分月进行学习任务提醒,年终开展成果检验,使被监督对象明法纪知敬畏,立标尺守红线;发放“工作提示单”,针对日常工作推进的要求,提示工作重点、要点,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交办并明确整改时限,截至今年11月底,共发出工作提示单31份,提醒日常工作140余项,同时,督促36个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一库”指建立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库”,入库422个案例和35个学习专题,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精选了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六大纪律的案例,以及工作履职不位、违规收受礼金、案例剖析、专题学习等方面的案例,案例库向综合监督单位开放,为各单位开展廉政教育提供素材;同时,也为派驻纪检组处理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提供参考决策依据。目前,该组12个监督单位已经进行了26次集体学习和警示教育。

新闻推荐

小学生未完成作业报警称书包被“抢” 民警调取监控还原真相

监控显示,书包一直在小亮身上成都商报图11月19日,宜宾市长宁县公安局长宁镇派出所接到某学校10岁学生小亮的报警:“我的书包...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县:“两单一库”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