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长宁县纪委监委 “会议”变课堂夯实党建基础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2-1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龙勇)“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有什么区别?”“党支部党员大会是党支部的议事决策机构,党支部委员会是党支部节假日工作的领导机构……”。12月6日,在长宁县干部学习教育活动中心会议室,长宁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中心组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

《条例》作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为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使机关党员干部对相关内容入脑入心,此次学习会摒弃之前填鸭式学习,采取分组讨论,问答结合,让大家在轻松氛围中学习、领会党组织相关知识。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好《条例》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落实好依规治党工作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条例》,学懂弄通,明确新时代支部建设的各项任务要求;二要认真执行《条例》规定,严格落实支部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制度,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安排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活动;三要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把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支部建设为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破解难题、创新发展提供持续动力,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事业进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还学习了《中共宜宾市纪委中共宜宾市委组织部转发<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有关规定>的通知》。

新闻推荐

长宁县“甜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拍摄的长宁县梅白乡“中国甜村”甘蔗基地的甘蔗迷宫。长宁县通过内置金融合作社+土地入股模式,整合资金200余万...

长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县纪委监委 “会议”变课堂夯实党建基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