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四川长宁一头1300斤水牛挣脱缰绳连伤五人 被警方击毙

来源:红星新闻 2018-12-12 10:24   https://www.yybnet.net/

1300斤野性水牛被击毙。 本文图片 红星新闻

12月10日上午,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古河镇、梅白乡境内出现一个重达1300斤的庞然大物——有着非洲水牛基因的杂交水牛,它像发了疯似的一路逃窜,无人敢靠近。在水牛连伤5人后防止其继续伤人,长宁县公安局特警赶来将其一枪击毙。

据古河镇派出所民警介绍,12月10日14时45分,有群众报警称:

“古河镇某养牛场一水牛突然挣脱缰绳四处乱串,最终跑出养牛场,这头水牛像发了疯似的已导致5人不同程度受伤。”

民警告诉记者,时值“冬攻”行动开始时期,长宁警方对此起动物伤人警情非常重视。民警到达事发地点向报警人询问了解到,该牛是一头由外地买回来的成年牛,品种为非洲野水牛与中国水牛的杂交品种,其野性非常强烈,体重达到了650公斤以上,很难被制服。

当日下午,该水牛挣脱缰绳,在养牛场乱跑,不受约束。牛场老板曾组织工人试图控制此牛,结果水牛没有控制住,两名工人反而被撞伤。牛场老板不得不放弃“自救”办法,选择向警方报警求助。民警赶到时,水牛已“逃跑”不知所踪。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排专人追查此牛踪迹并向路人警示,一边向长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及值班领导汇报相关情况:“为防止水牛继续伤人,打算用枪击毙。”考虑到此牛个体较大,一般手枪等轻武器无法有效击毙,民警请求上级增派重武器专业人员前来增援。

水牛在逃跑的途中经过了古河镇和梅白乡,最后逃窜至长宁开佛镇,逃跑过程中又致3人因受惊吓摔倒受伤。可能因为跑了十多公里以后有点疲惫,水牛被一名以前在该牛场工作过的工人和其他几位村民合力擒住,把牛就地栓在一颗碗口粗的橘子树上,等待处置。

“等我们赶到的时候,水牛经过一段时间休整,也恢复了体力,人根本无法靠近。”民警告诉记者,牛场老板考虑到在运送水牛时无法确保安全,担心此牛又发生不可预见的安全隐患,“也请求我们出勤人员将其击毙。”

出勤民警将实际情况及安全问题向长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汇报后,长宁特巡警大队接受指令前来支援。特警先用冲锋枪连开6枪,结果发现这对相当于10个成年人体重的水牛来说没明显效果。民警立即改用狙击步枪,将该水牛一枪击毙。此后为安全起见,民警又补开两枪,彻底消除了该安全隐患。

(原题为:《野性极强!1300斤水牛连伤五人 ,特警“除害”一枪击毙》)

新闻推荐

南溪长江公路大桥主桥合龙 四川现存最大轮渡码头将结束摆渡历史

11月27日,历经36个月的紧张施工,宜宾南溪长江公路大桥主桥顺利合龙,摆渡了千年过江的长江南岸江南镇、马家镇及长宁县靠江的...

长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长宁一头1300斤水牛挣脱缰绳连伤五人 被警方击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