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龙头镇 “镇会村开众评议”推进基层党内监督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2-0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梁雨 李德强)“现在镇上的会在村上开,干部些经常在老百姓中间走访,问我村干部有啥做得不好的没,还关心我生产生活,我们群众就欢迎这种好办法。”近日,长宁县龙头镇龙头村村民彭维连对该镇“镇会村开众评议”的方式非常满意,村上刚开完会他还能向镇上的干部咨询新农合的问题。

龙头镇“镇会村开众评议”工作法指将镇党委会议、党政班子会议、工作会议轮流组织到村上召开;每年底进行一次评议,村支两委、“两代表一委员”和镇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参加综合评议。这是该镇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镇会村开”有利于党建工作的顺利推进,有利于拓展监督方式,加大对基层干部的监督。“众评议”有效促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履职能力提升。

据悉,该镇还设置了“移动举报箱”,向基层群众收集镇属各部门和村社两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和建议。通过对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交班子成员对村两委工作进行点评,指明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对镇属各职能部门制发问题办理单,限期予以解决。同时,通过经常性走访群众、村组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等,广泛了解和征求基层群众的诉求,及时把问题在基层解决。据了解,2018年,该镇共开展“镇会村开众评议”工作16次,收到并解决群众意见建议94条,处理群众举报线索16条,立案6件,处理党员干部9人。

抓廉政 促发展

新闻推荐

长宁贫困户喜领分红款

晚报讯“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大旗竹业对我们的帮助,感谢扶贫干部的辛勤工作。”昨(28)日,长宁县富兴乡大云村贫困户曾如...

长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从小工到管理2019-01-28 10:57
猜你喜欢:
长宁开展春雷行动2019-01-25 11:14
评论:(龙头镇 “镇会村开众评议”推进基层党内监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