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生态接力 长宁连续31年节后造竹绿化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2-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宋成均)昨(12)日,宜宾市长宁县组织干部职工在双河镇金鸡村开展造竹绿化活动,助力“蜀南竹海兴文石海生态旅游文化示范区”(即“两海”示范区)建设。春节上班第一天就开展造竹绿化活动,长宁已经坚持了31年。

栽竹现场,来自长宁县机关、乡镇和企事业单位的150多名干部职工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大家拿锄头,扶竹苗,你挖土、他栽竹,现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在两个小时的栽竹活动中,共栽竹2350丛,面积30余亩。

据了解,作为全省竹资源大县,近年来,长宁县坚定不移地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大力发展现代竹产业,主动融入、主动推进、主动服务“两海”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全县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截止2018年底,长宁县森林总面积92.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1.9%,其中竹林面积73.1万亩,竹林面积占森林总面积的78.8%,全年实现现代竹产业总产值52亿元。

“我们将全力培育生态、绿色竹食品品牌,建设竹产业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打造全国最大的苦笋生产加工基地。”长宁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双河镇是中国竹笋之乡,是长宁县优质笋用竹苦竹的核心分布区,“长宁苦笋”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四川省森林食品苦笋基地2个,认证面积8000亩,双河镇有3万多亩苦竹基地,占全县8万亩的40%以上,县委、县政府将竹产业发展作为县域经济发展“1号工程”,高质量推进笋用林基地和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以金鸡村为中心建设1000亩苦竹笋用林核心基地、5000亩集中连片示范区,带动培育50000亩苦竹笋用林。

抢抓机遇推动竹产业发展

新闻推荐

离铁门 进家门 过新年 汉王山监狱组织服刑人员离监探亲

和妻子一起贴春联举杯团聚为家人做饭到辖区派出所报到给父亲洗脚本报讯(马麒麟记者严洪英文/图)“爸爸,这几年你受苦了,对不...

长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长宁开展春雷行动2019-01-25 11:14
从小工到管理2019-01-28 10:57
评论:(生态接力 长宁连续31年节后造竹绿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