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四男 “套路贷”涉案数百万元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2-2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程丽莉 晚报记者 向伟 文/图

在一年来,四名不法男子以贷款“公司”名义,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公民信息向受害人放贷,并用“套路贷”的方式垒高债务,并采用软硬暴力、语言威胁等手段,强立债权、强索受害人财物,该团伙从2018年以来,先后在四川省、云南省多地作案,受害人达30余人,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 “贷款公司”涉嫌敲诈勒索

“喂……请问你需要办理贷款吗,我们是贷款公司的。”去年12月31日,受害人小兰到长宁县公安局报案称其被一名叫“杨某成”的男子敲诈勒索。据小兰向警方反映:当年11月初的一天,杨某成等人用短话主动联系她办理贷款,恰好小兰也需资金周转便与杨某成等人签订了借款协议,协议放贷9万元,实际杨某成等人向小兰放贷6.22万元,而小兰总共还款7.97万元。之后,杨某成等人认为小兰没有按照“规矩”还款,便“认定”小兰违约,要求小兰按照平均一天6000元钱的价格支付违约金。

小兰在被垒高债务且无力偿还的情况下,杨某成等人便言语威胁小兰,扬言要到小兰住宅、门市闹事,同时杨某成等人还在小兰住宅外墙上喷漆进行恐吓,以此方式让小兰产生心理恐惧,逼迫小兰继续支付高额违约金,并将小兰手持借条的照片四处粘贴,以此方式干扰受害人及其家人、朋友的正常生活。

为铲除这一社会毒瘤,整肃治安环境,在“冬攻”行动期间,长宁县警方向“套路贷”亮剑,经过半个多月的专案攻坚,抓获犯罪嫌人4人,彻底覆灭该“套路贷”团伙。

■ 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他们真的是欺人太甚!”小兰哽咽地讲完整个经过,眼里尽是愤恨的神色。接到报案后,县公安局经过审查,于当日立案侦查并依法传唤涉案人员杨某成。杨某成到案后,侦查员根据杨某成的供述以及微信短信记录等证据,发现该案系杨某成(男,32岁,泸州市江阳区人)、牟某春(男,32岁,泸州市江阳区人)、贺某江(男,30岁,宜宾市翠屏区人)、廖某强(男,29岁,泸州市江阳区人)等人所组成的团伙所为。

办案民警在摸清团伙架构、掌握团伙成员活动规律后,迅速部署抓捕工作。2019年1月12日,犯罪嫌疑人贺某江在内江市隆昌市被抓获归案; 1月14日,犯罪嫌疑人廖某强、牟某春在泸州市落网。

■ 该团伙在川滇多地作案

经查,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成、牟某春、贺某江、廖某强等纠结在一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充贷款公司,组织分工明确,从网络平台、金融公司等处非法购买大量急需资金却又不能办理银行贷款的公民信息,后通过电话方式主动联系受害人办理贷款,在向受害人办理贷款时,犯罪嫌疑人通过虚增债务、要求受害人签订虚假“阴阳”借款协议,同时为增加受害人心理压力,还要求受害人手持借条拍照留底。

贷款后犯罪嫌疑人又通过反复贷款、介绍团伙中其他犯罪嫌疑人继续为受害人贷款等方式,诱使受害人进一步垒高债务。当受害人无法按犯罪嫌疑人的要求还款时,犯罪嫌疑人便肆意认定违约,并要求受害人支付高额违约金。受害人若不执行,犯罪嫌疑人便会组织人员前往受害人住宅、单位、公司等地,将受害人手持借条的照片四处粘贴,采用软硬暴力、语言威胁等手段,强立债权、强索受害人财物。

该团伙除在长宁县作案以外,还在四川省、云南省多地均有作案,受害人达30余人,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牟某春、贺某江、廖某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长宁警方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杨某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县检察院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示:因该案牵涉区域甚广、牵涉人员甚众,警方仍在逐一核实受害人员情况,请受害人及时与长宁警方联系。

新闻推荐

四川长宁打掉一套路贷团伙 呼吁其他受害人及时与警方联系

套路贷团伙喷漆威胁受害人还款本文图片均来自长宁县公安局   近日,四川宜宾长宁警方在“冬攻”行动期间打...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群龙共舞闹元宵2019-02-19 01:01
评论:(四男 “套路贷”涉案数百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