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宜宾市召开中小学德育工作会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2-2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戎)昨(22)日,宜宾市中小学德育工作会暨“中小学德育学堂”启动仪式举行。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宜宾市中小学德育工作成效经验,安排部署宜宾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和举行“中小学德育学堂”启动仪式。

近年来,宜宾市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文明校园创建、主题活动开展等德育工作上取得可喜成绩。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定德育的方向,把立德树人内化到中小学德育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正确把握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政治方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丰富德育内容,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要拓展德育的渠道,坚持课程、文化、活动、实践、协同育人;要完善德育工作机制,建立突发事件处理机制、网吧游戏厅治理长效机制、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责任体系、家庭教育培训机制、德育成果激励推广机制等,净化学生成长环境,助力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会上,翠屏区教育局、长宁县铜鼓中学校、叙州区观音镇小学、南溪区长兴中心校就中小学德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葛燎原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长宁电力迁改助力蜀南竹海“5A”创建

“电力及时完成迁改,为高速施工有效地腾出了时间和空间。”2月14日,宜叙高速竹海连接线公路施工项目部人员说。2月中旬,由...

长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群龙共舞闹元宵2019-02-19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召开中小学德育工作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