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县经科局多举措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竹海长宁 2019-06-01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刊讯(郭廷艳 梁雨)“我们把‘双千’活动与政商交往‘十不准’要求结合起来,有助于更好地把握干部与企业交往中‘度’的问题,对于推动政企关系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指导意义。”日前,县经科局有关负责人说。

“双千”活动是指2016年启动的干部帮扶企业活动,要求领导干部“进企业、结对子、解难题、促发展”,同时要求领导干部在与企业交往过程中遵守相关廉洁党规法纪,不得干扰企业正常经营。该局以“双千”活动为平台,认真履行相关职责,努力推动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县经科局把打造亲清政商关系作为一项长期的、重点的工程来抓,从正思想、敬法纪、建制度等多方面落实工作。一方面通过开展每月党纪法规知识学习或警示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念好“清”字经,牢固树立“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理念,绷紧制度规矩之弦,守牢廉洁纪律底线;另一方面严格履行议事程序,在政策、资金等方面严格按照“三重一大”程序进行,在班子成员中形成相互知晓、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的格局。

除了在政策公开、社会监督等方面有详细的执行要求,县经科局还通过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探索建立企业对部门服务质量、工作作风的评议制度,把企业满意度作为实施奖惩的重要标准,把职工服务企业的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实现与企业的良性互动,以平等规则引商,以贴心服务扶商,以诚信政务安商,真正做到政商“清”上加“亲”。

“感觉现在的经商环境更好了,与政府打起交道来更轻松了,办好企业的信心也更强了。”长宁县富源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健说。

新闻推荐

2019全国民族民间龙舟公开赛 在长宁开赛

晚报讯悠悠淯江河,粽叶香两岸。昨(29)日,由市委宣传部、长宁县政府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2019全国民族民间龙舟...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经科局多举措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