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县首个不动产抵押登记 延伸服务银行诞生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6-13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长宁县首个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窗口在长宁竹海农商银行小微贷金融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并颁发了第一本不动产登记证明,标志着该县是继宜宾市市级设立“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延伸窗口后的第一个区县。

为了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长宁县不断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积极营造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经过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农商银行统一外出考察学习并多次对接协调工作,在完成系统操作业务培训、部门工作流程确定、数据信息安全的基础上,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农商银行服务点正式启动。

当天上午,在长宁县自然资源规划局、金融工作局、农商银行、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相关单位人员见证下,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为第一位“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的办事群众邓女士颁发了不动产登记证明。

“现在只跑银行,方便得很。”邓女士介绍说,以前很麻烦,要跑银行、不动产中心,要等几个工作日。当天,她在大堂业务经理的指引帮助下,将不动产权证、身份证交给工作人员,提交办理抵押登记的申请后,一会儿窗口人员就打印出不动产登记证明并据此发放了贷款。

“我们推出这项服务,就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长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说,他们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创新体制机制,与长宁竹海农商银行合作,推出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

“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工作是一项新举措,实现了登记中心、金融机构及办事群众三方共赢。”长宁县政府有关领导表示,有关单位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宋成均 谢琴

新闻推荐

宜长兴“百里翠竹示范带”展新颜

本报讯(记者陈玉霞)首届中国(宜宾)国际竹产业发展峰会暨竹产品交易会召开在即,昨(10)日,记者从翠屏区竹产业办公室获悉,目前,宜长兴...

长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县首个不动产抵押登记 延伸服务银行诞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