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全国总工会:不得以饮料充抵高温津贴 海关总署对加拿大猪肉发布风险预警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6-18 17:50   https://www.yybnet.net/

全国总工会:不得以防暑降温饮料充抵高温津贴

新京报消息称,全国总工会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认真做好2019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尽量减少高温天气给职工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要求用人单位不得以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充抵高温津贴。通知提出,加强对高温、高湿、露天作业等工作场所的监督检查,督促用人单位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改进生产工艺和操作流程,采用良好的隔热、通风、降温措施,为职工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合理安排或调整作业时间,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适当增加高温作业环境下职工休息时间;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 不得以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充抵高温津贴。如发现用人单位存在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工会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必要时应下达限期整改建议书;用人单位拒不接受监督整改意见的,应依法提请政府有关部门予以处理。

生态环境部:前5月临汾等21城空气质量相对较差

生态环境部18日在官方微信通报了2019年5月和1-5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2019年1-5月,168个重点城市中临汾、石家庄、邢台市等21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海口、拉萨、深圳市等21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

检出“瘦肉精"!海关总署对加拿大猪肉发布风险预警

新华社6月18日报道,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南京海关在一批加拿大输华猪肉产品中检出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残留,海关部门已发布2019年第1号进出口食品安全风险预警表。海关通报显示,6月3日,南京海关在加拿大企业Frigo Royal(1998)Inc输华的猪肉产品中检出莱克多巴胺残留,该企业注册号为94。根据通报,海关将暂停受理该企业输华猪肉的进口申报,并暂停接受该企业签字兽医官签发的加拿大输华肉类兽医卫生证书。此外,海关还将加大对加拿大输华猪肉莱克多巴胺的抽检力度,发现问题的一律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教育部:鼓励职业院校参与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试点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日前下发《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鼓励学校积极参与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试点,探索建立有关工作机制,对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所体现的学习成果进行登记和存储,计入个人学习账号,尝试学习成果的认定、积累与转换。

应急管理部:多支队伍赶赴四川长宁震区救援救灾

人民网消息称,针对6月17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应急管理部已启动应急响应,连夜派工作组赶赴震区指导地方救援救灾工作。消防、地震、安全生产等多支应急救援队伍已赶赴四川长宁震区救援救灾。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调拨5000顶帐篷、1万张折叠床、2万床棉被,支援抗震救灾工作。截至18日6时,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10个支队的116辆消防车、526名指战员到达现场,对震中及周边10个相邻乡镇开展全覆盖搜救,已安全救出8名被困群众。

统计局公布70城房价变动情况,六城新房涨幅居前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7城,其中,西安领涨,涨幅2%,重庆、大理、洛阳、金华、大连等城市紧随其后,涨幅均超过1%。二手房方面,呼和浩特、杭州、南宁等55个城市环比上涨,广州、青岛、武汉、长沙等15城下跌或持平。

教育部:幼儿园必须接受责任督学监督,不得拒绝阻挠

教育部近日印发《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要求按1人负责5所左右幼儿园的标准配备责任督学。责任督学履行监督指导幼儿园安全管理、规范办园、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幼儿园必须接受责任督学的监督,积极配合责任督学入园督导,对反馈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对拒绝、阻挠责任督学督导和不按要求整改的幼儿园,教育督导部门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改正,向有关人民政府或主管部门提出对幼儿园主要负责人、举办者和其他责任人员的处理建议。

新闻推荐

未来三天 长宁夜间多雨

本报讯(记者吴平)宜宾市气象台18日零时发布抗震救灾专题天气预报:预计长宁未来三天天气如下:18日小雨转阴,19到20日白天以...

长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总工会:不得以饮料充抵高温津贴 海关总署对加拿大猪肉发布风险预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