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徒步夜行归乡只为见证安康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6-2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19日凌晨3点,由于双河镇安置点内的救灾帐篷数量有限,为不给当地灾民带来不便,结束采访的记者决定去临近村镇寻找住宿地点。

车辆行驶在唯一进出双河镇的山路上,夜幕中,记者突然看到,有三三两两的行人向双河镇方向走去。经停车询问,记者得知,他们的亲人都在双河镇内,在外打工接到家乡地震的消息后,他们从各地赶回家乡,准备回家照顾家人。山路上少有车辆驶过,他们提着大箱小包,慢慢向家的方向走去。

与18日凌晨送记者进入双河镇的出租车司机张师傅约好,记者19日再次乘车进入双河镇。因为余震不断,愿意进入双河镇的出租车司机并不多,而张师傅的家就在长宁县附近,他也因而对道路情况比较熟悉。

19日早上6点,距离地震发生已经过去两夜一日的时间。通往双河镇的山路依旧在管制中,为了安全起见,除消防、公安等作业车辆,其他的车辆依旧不能随意行驶进去。

一路上,记者几乎没有看到汽车,只有当地常见的摩托车时而出现。连环蜿蜒的山路,仅容两辆车相向通过,不时出现的急弯,总是让人一阵眩晕,总长度33公里的山路,直线道路不超过1公里,而路边并没有围栏,道路左侧悬崖下方就是湍急的河水,对于习惯了城市马路的人来说,这样的山路实在太过惊险刺激。

车窗外下起小雨,张师傅不得不减速慢行。记者再次来到双河镇已经是早上7时08分,此时,双河镇文化广场安置点的居民正在排队领取早餐,人虽然多,但很有秩序。本版文/图特派记者宗兆洋赵天羿发自四川长宁

新闻推荐

应急管理部: 紧急调拨救灾物资已全部运抵灾区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19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调拨的帐篷、折叠床、...

长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失去与重生2019-06-20 00:00
评论:(徒步夜行归乡只为见证安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