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双河一受灾户靠自救 一天内“重建家园”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6-26 02:49   https://www.yybnet.net/

维修房屋

□本报记者 李美琪 实习生 杨醌 文/图

6月24日,当记者辗转找到长宁6.0级地震中受灾较严重的长宁县双河镇葡萄村2组易元明的家时,七八个人正在他家忙得热天朝天,有的忙着铲走碎瓦片,有的正在盖新房顶,还有的在打扫卫生。

“铲碎瓦片那两个小伙子是我的侄儿,他们今天专程赶来帮我重建家园,另外几个是我请来维修房屋的工人,包工包料共6000元。”易元明一边招呼着工人一边告诉记者,在6月17日晚的地震中,他们家的木架结构房顶瓦片多数被震落,墙壁开裂。

易元明说,由于这几天下雨,他家的房屋漏雨严重,家里多处积水,所以,工人们在这次维修前,先处理家里的积水,再盖房顶和维修墙面裂缝。

易元明今年46岁,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在外面打工,小儿子年仅7岁,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幸运的是,地震当晚,易元明夫妇在外面没回家,其父母带着7岁孙子住到长宁县梅硐的女儿家里了,所以,一家人有幸躲过一劫。

地震发生后,易元明的父母带着孙子继续住在女儿家,易元明住了几天帐篷,觉得不方便且给别人添麻烦,便想尽快把家里的房屋维修好,把父母和儿子接回家。易元明的两个侄儿很支持他的决定,经咨询专家,易元明的房屋经修缮可以继续住,便专程赶来义务帮忙。

由于房顶原来的瓦片掉了一大半,易元明干脆把剩余的瓦片全部换成了树脂瓦。“这种瓦虽然成本高,但是,是整体连接,不会轻易掉落和伤人。我们镇有很多受灾户,如果大家都想依赖政府,就不会有奋斗的动力。”易元明说。

记者离开易元明家后,晚上8时许,易元明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大家奋战了一天,他家的房屋已经维修好了,当晚他们一家人就搬回去住了。

新闻推荐

宜宾交警公布重点隐患路段

晚报讯记者近日从宜宾交警支队获悉,经过前期深入排查,交警部门将宜宾市多条需要警示、整改的重点隐患路段进行公布,提醒各位...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河一受灾户靠自救 一天内“重建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