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加强医院感染防控 确保伤员医疗安全 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悉心救治长宁6.0级地震伤员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6-26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悉心救治长宁6.0级地震伤员

到双河镇帐篷医院进行感染防控培训到ICU监护室指导检查感染防控工作对ICU监护室护士进行手卫生监测护士在ICU监护室仔细擦拭病床保持清洁卫生对ICU监护室仪器进行取样检测

□黄平 文/图

医院感染防控与医疗、护理工作一样,都是医院管理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三者共同构筑起护佑患者早日康复的坚固屏障。

自长宁6.0级地震危重伤员转至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总院重症医学科ICU监护室以来,该院不仅为伤员提供了积极有效的医疗和护理服务,同时也全力做好感染防控工作,悉心救治每一位伤员,确保医疗救治安全,护佑他们早日痊愈。

优化双河帐篷医院 感染防控体系

地震发生后48小时,是医院感染防控的一个重要时间关注点。

6月20日,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的国家应急救援医疗组15名国家级专家,以及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有关负责人,前往长宁地震灾区指导工作。

专家们来到长宁县中医医院看望地震伤员,进行查房会诊,自觉遵守医院感染防控规范,做好手卫生,保障患者安全。同时,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感染防控办公室负责人,就长宁县中医医院感染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优化建议。

随后,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有关负责人,来到该院设在长宁县双河镇帐篷医院的应急医疗点,强调感染防控和患者安全息息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优化院感防控意识,保障医疗救援安全有序进行。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感染防控办,重点围绕“手卫生、诊疗用品环境物体表面清洁消毒、标准预防”等方面,对帐篷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医院感染防控培训。

22日,灾区普降大雨。考虑到大雨后灾区可能出现疫情风险,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感染防控办相关医护人员冒雨赶往双河镇帐篷医院,再一次指导医院感染防控要点,并提出相关建议,为前线急救增设了一条安全的感控防线。

此外,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向双河镇帐篷医院捐赠快速手消毒液、消毒湿纸巾若干,助力帐篷医院进一步优化感染防控工作。

筑牢ICU监护室感染防控屏障

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总院重症医学科ICU监护室,成为危重伤员救治的重要“港湾”。这里,也成为该院感染防控的重中之重,医院感染防控办公室每天定期和不定期监测ICU监护室相关指标,牢牢筑起感染防控屏障。

23日上午,星期天,与往些天一样,该院感染防控办公室主任黄敏带领科室工作人员,来到ICU监护室对相关指标进行监测。他们带上“ATP荧光监测仪”“荧光笔”等监测手卫生和环境物的仪器,对ICU监护室的医用仪器、护士手部、病床等进行了监测,结果均合格。

记者看到,进入ICU监护室的人,不管是病人家属还是医生护士,首先必须做好“手卫生”等感染防控工作,方被允许进入。每张病床的床尾,都放置了一瓶“免洗手消毒液”,用于医生护士每次接触病人前的手消毒,确保无菌操作。

记者获悉,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总院重症医学科ICU监护室医生、护士和南丁格尔志愿者等,均严格执行“无菌操作”流程和规定,医院感染防控监测指标均为合格,切实提高了医疗护理质量和救治水平,确保了地震伤员的医疗救治安全。

新闻推荐

始终坚挺在震中的“主心骨” 长宁县双河镇党政干部抗震救灾纪实

——长宁县双河镇党政干部抗震救灾纪实

长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移动通讯恢复正常2019-06-25 10:37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医院感染防控 确保伤员医疗安全 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悉心救治长宁6.0级地震伤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