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县 “五化”助力农业提质增效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8-19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8)日,笔者在长宁县桃坪乡联盟村看到,金色的稻田里,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切割、脱粒、粉碎稻杆,一气呵成。

自8月初以来,长宁全县水稻从北向南陆续成熟,目前已进入全面收割期。“到目前为止,全县的水稻收割已经过半,预计8月底全面收割完,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长宁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介绍,虽然今年水稻种植受到前期低温阴雨的影响,但后期连续晴热天气光照充足,加速了水稻的灌浆成熟,籽粒饱满。总体上讲,今年长宁县的水稻产量呈现稳中有增的趋势。

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今年以来长宁县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优化调整农业结构,强化农业科技支撑,着力“机械化、规模化、专用化、优质化、品牌化”等“五化”,持续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

据了解,2019年长宁全县已累计发放农机补贴82.67万元,农业机综合械化率达49%。全县500亩以上规模家庭农场5个,酿酒、凉糕、黄粑专用粮播种面积22万亩。全县引进推广优质农业新品种12个,实现农业产值5.56亿元。

宋成均 张宝林

新闻推荐

长宁县开展 “全民健身日”活动

晚报讯长宁县2019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健身晚会日前在该县竹韵广场举行。长宁县教育和体育局、县老体协及14个...

长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县 “五化”助力农业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