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为你心中的名医点赞 评选开启线上投票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8-22 09:15   https://www.yybnet.net/

①面对医生镜头,小患者露出笑容。②长宁地震伤员通过空中救援被送往医院。③男孩写给医生的感谢信。

8月22日上午10点,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的第七届“榜样中国·我心目中的名医”大型公益评选活动,正式开启线上投票,投票将持续到9月9日晚6点。投票期间,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打开封面新闻客户端,就能为心目中的名医点赞(为防止刷票,将设置1元/票)。

在线上投票页面,也可对医生的医德医风进行实时点评。评选活动坚持自愿投票原则,严禁刷票等弄虚作假行为,若发现此类行为,可拨打医德医风监督举报电话:028-86969110。

在线上投票期间,名医报名仍将持续进行。本次评选活动报名分为单位推荐和个人推荐两种形式,可以通过封面新闻客户端青蕉社区,上传医生的照片或视频进行推荐(填写详细说明时需备注“名医推荐”),也可以通过封面新闻官方微博或拨打电话028-86969379进行推荐和报名。同时,欢迎分享你与医生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周家夷

医疗,是每个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一天,医卫界都在上演各种各样的故事:有些是动人的医患故事,有些是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这些点滴

也成了四川医疗卫生事业的一个个缩影。

这些故事汇集成人间大爱,谱写出了一曲曲生命赞歌。来自医者之爱:不忍心看到7个月大的小男婴放弃治疗,他实名发起募捐,12个小时内募集到50万元善款;来自患者之爱:只因医生为妈妈治好了病、让自己平安来到了世上,他努力学习立志成为一名医生;来自医护人员的爱:灾难发生,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冲在救援一线,与死神赛跑开展空中急救,逐渐完善医疗救援体系……

医护爱心

患儿感动医生:

你若生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

2019年7月,一张小患者的照片感动了无数人。照片中,7个月大的男婴明彦插着气管导管,但却对着医护人员的镜头,绽放出天真的笑容(图①)。

小明彦被确诊为吉兰-巴雷综合征,这是一种免疫介导的急性多发性神经疾病,因为前驱感染,造成机体免疫系统与周围神经成分发生交叉免疫反应,孩子出现从下肢往上,进行性、对称性肌无力,累及呼吸肌,发生呼吸衰竭,危及生命。4月30日,小明彦因为进行性肌无力、呼吸困难,被紧急送到了华西第二医院,当天就上了无创呼吸机,3天后换成有创呼吸机。

经过80多天的治疗,因为病情棘手、小明彦父母也实在借不到钱了,于是家属在网络发起筹款。华西第二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李德渊说,每天查房,孩子都会冲着他笑。他被孩子的坚强所感动。“明彦带给人鼓舞,他与命运抗争的力量和最纯真的笑容感动了我们。”他在朋友圈里写下:“你若性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我科的患儿,我们的微笑天使,恳请朋友们帮忙……”

众筹链接被转发到了华西第二医院PICU工作群,包括儿童重症医学科、产科、妇科等其他兄弟科室医护人员都积极募捐并转发信息,其他兄弟医院的医生们也都加入进来,12个小时之内共为小明彦募捐50万元善款,这也让原本心灰意冷的家庭看到了希望。

医疗速度

空中“110”:

为挽救生命争分夺秒

每当灾难发生时,冲在救援一线的总是少不了医护人员。而四川省医疗救援体系的不断完善,也为生命救援抢回了时间。

6月17日22点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当晚,省内医疗救援力量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前往灾区参与救援。6月18日17点12分,一架载着地震重伤患者的直升机从长宁县中医医院起飞,一个半小时后,患者在医护人员的护送下抵达四川省人民医院(图②)。该伤员在地震中全身多处受伤,并伴有器官衰竭、内出血、骨折、出血性休克等症状,情况非常严重。如果采用传统的陆路救援,至少要耗费3-4小时的时间,加上途中的颠簸,会影响伤员救援的实效并危及伤员生命,空中救援为患者抢救赢得了时间。

这是成都市首个城市航空医学救援平台投入使用后,首次进行的灾难救援,该伤员也是此次震后首个航空转运伤员。从灾区直接空运伤员到大型医院成为可能,标志着城市航空医学救援体系的初步形成。在一个医用手套做成的帮助患者呼吸的气囊上,医护人员写下“加油”两字,陪伴该患者受伤昏迷的日夜。

8月13日下午6点02分,一名因被高处坠落的重物砸伤导致全身多处严重骨折的患者,通过航空救援抵达四川省人民医院,这是继长宁地震航空转运伤员后的又一次成功空中救援,标志着成都市空中急救开始进入日常化。

医患之情

男孩给医生写信:

“感谢您让我平安来到世上”

“敬爱的何叔叔您好!感谢您让我平安来到了这个世界。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努力学习,长大了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2019年7月19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何川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稚嫩的笔触出自一个小学生(图③)。质朴的语言背后,是一段医患间延续了11年的“缘分”。

2008年,吴女士因预激综合征发作一度被建议引产,怀孕5个月时,她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腹中胎儿也几乎被判“死刑”。在冒险继续妊娠后,为了保住孩子,她辗转找到何川求助。

在何川的帮助下,吴女士稳定了病情,最终顺利产子。吴女士说,孩子出生后,她和何川就断了联系,但她经常会和孩子提起他的“救命恩人”何川医生。

一晃11年过去,吴女士的病情再次发作,几经辗转后,再一次找到了何川。今年6月25日,吴女士在何川的帮助下成功完成了心脏手术。

11年前,何川帮吴女士保住了孩子。11年后,吴女士因重疾与何川再次相遇并又一次得到了救治。“做完手术,我和儿子聊天时说,这次给妈妈做手术的医生就是救你的医生。孩子说,又是何叔叔啊,那何叔叔不是救了两条命吗!救了我的命,又救了你的命。”吴女士说,或许是有感于自己的身世,孩子从小就喜欢医生,孩子说,长大了也要做像何叔叔一样的“白衣天使”,也要救很多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周家夷

新闻推荐

长宁县纪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 在案件查办中开展“点对点”廉政教育

本报讯(雷俭生)“谢谢你们对我的教育和帮助,通过这次谈话,我才认识到作为一名会计人员没有严格把好审核关,没有履行好会计职责...

长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你心中的名医点赞 评选开启线上投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